胖又穷拿两次影帝欠债千万 好在贤妻不离弃(组图)

发表:2016-08-24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要介绍的主人公,是《叶问》系列电影里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看似懦弱其实一直在暗中默默帮助叶问的华人探长波sir——郑则仕。出生于1951年的郑则仕跟周润发、赵雅芝是同时代的演员,周润发是成长于南丫岛,而郑则仕则是少时随父母从内地汕头移居到香港,家里太穷,就住在天台的木屋区。从小就是个胖子,又是个穷人,但郑则仕倒认定了自己想进演艺圈当大明星,被老师说他痴情妄想。

有人给郑则仕出主意,学洪金宝啊,做武行,可郑则仕就是觉得自己是块当演员的料,不甘心只在幕后,于是他暂时做了珠宝首饰工,等待机会。

正赶上TVB举办演技大赛,虽然没有什么梁朝伟、苗侨伟、黄日华这样的人参赛,但那届比赛还真选出了些好演员,拿下冠军的郑则仕,就这样名正言顺地进了演艺圈。

他运气真是相当好,当时正流行丑角,加上他身材又肥胖,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关于智障青年“肥猫”的电影《何必有我》,让他拿下无数奖项,这其中就包括含金量相当高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坊间戏称,郑则仕是香港电影史上最肥的影帝。胖子成名的多了,郑少秋前妻沈殿霞是一个,香港有洪金宝、内地有韩红。最红时,郑则仕演的片子有《中南海保镖》,吕良伟、叶子楣主演的《跛豪》……。

然而,人生总有起落,郑则仕跟朋友一起开影视公司,想当一下影视圈大佬,却因没有经验,亏了上千万,最惨时,用郑则仕自己的话形容,家里所有能卖的都卖了,除了老婆和老妈。

低谷见人心,郑则仕第一次开口求人,是当时非常火的一位男星,也是他的好友,郑则仕希望对方利用强大的人脉,帮自己多上一些戏拍,这样片酬多了,就能早日还清债务。结果对方根本没理会他的请托。当然,还有一种说法是,郑则仕想让这个男明星,以友情价帮自己拍些片子,结果对方一口就回绝了。

从此以后,郑则仕再也没有求过人。他靠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把所有债务还清。

有很长一段时间,香港媒体一提到郑则仕,对他的报道口径都是,61岁孤独无友,欠债千万生活节俭。拍到的郑则仕的照片,也都是相当落寞。

但事实上,这么多年,郑则仕身边一直有位对他不离不弃的贤妻林燕明,他们感情非常好。

因为身材肥胖的缘故,郑则仕在感情上一直不够主动,直到遇到比他小14岁的女演员林燕明。那一年郑则仕36岁,他在片场看到林燕明不争不抢,别的女演员抢著用化妆间,抢著在导演面前表现,林燕明就一直淡定的微笑,他的真诚也打动了林燕明,二人相恋2年后结婚,当时郑则仕还没有破产,他大摆69桌宴席,好友黄日华他们都去了。

后来,郑则仕破产后,从大房子里搬出来,林燕明没有怨言,默默照顾孩子,放手让郑则仕到内地拍戏赚钱,李晟主演的《新京华烟云》、赵文瑄的《末代皇帝传奇》里都有郑则仕。

据说,有内地小女星还试图勾引过郑则仕,但郑则仕居然用一个“马桶理论”把人家拒绝了,大意是说,我只要一想到你没有化妆、没有刷牙,一早坐在马桶上的样子,就觉得怎么都不如我老婆。

如今,街坊邻居已经习惯了郑则仕领着太太林燕明,到附近饭馆点些简单的餐食,或者早上的时候,郑则仕自己出门买菜,也会讨价还价一下。那一刻,人们早已忘了他是曾经风光无限的香港金像奖影帝。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经历过大红大紫,从欠千万巨债、破产,到自力更生还清所有债务,郑则仕早已看清人间冷暖,选择了朴实、简单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