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钓鱼岛日研发新“地对舰”飞弹抵制(图)

发表:2016-08-14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日船只在钓鱼台海域对峙的画面(资料图片)。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8月14日讯】日前超过200艘中国海警船、渔船闯入钓鱼周边海域,引发日本强烈不满,就有日媒报导,日本将研发新型地对舰飞弹,以加强防卫“距离本土遥远的南方岛屿”,据报导,这型飞弹航距可达300公里,射程将涵盖整个钓鱼台列海域。

据《读卖新闻》报导,新飞弹由日本自己研发,射程300公里,使用固态燃料,能够让飞弹长期存放、短时间内发射,是能够易于输送与移动的车辆搭载型飞弹,并装有GPS诱导装置,能向接近离岛的他国军舰进行攻击。由于日本政府将中国大陆船只频闯钓鱼台周边的现象视为升高挑衅,当局遂认为有必要加强“长程攻击能力”,因此打算在2017年度预算的防卫省预算案概算中,要求编列开发新型防御飞弹的费用,并计画在2023年度完成全部部署。

据报导,陆上自卫队原拥有的旧型地对舰飞弹“12式地对舰诱导弹”飞行距离最多仅1百多公里,若部署在这些离岛,射程将不足以涵盖钓鱼台海域。日本政府认为,研发中的新型飞弹射程可延伸至300公里,具有威吓他国船舰靠近钓鱼台海域的效果,假使钓岛被占据,新型飞弹也可从邻近的岛屿予以火力支援。

2013年内阁会议通过的“防卫计画大纲”曾明示将加强离岛防卫,这项新型地对舰防御飞弹的开发计画,即是强化离岛防卫的一环。此外,当局将独力研发该种飞弹,以借机提升日本国防工业的技术水准。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