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中共六中全会是为抓捕江泽民做最后的准备(图)

作者:王友群 发表:2016-08-09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抓捕江泽民已是民心所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9日讯】将在10月举行的中共六中全会的议题之一是审议通过《党内监督条例》。我曾经是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起草小组成员。江泽民曾就“党内监督”发表了许多冠冕堂皇的讲话,但江泽民本人是最不愿受到实实在在监督的主儿。这次习近平专门用一次中央全会来审议通过《党内监督条例》,有虚有实。虚的不用说了,实的就是为抓捕“腐败治国”、“淫乱治国”的江泽民做最后的准备。

中共是在什么情况下提出要起草《党内监督条例》的呢?是在苏东剧变之时。1989年2月,匈牙利共产党宣布放弃执政地位,开始多党政治。1989年11月17日,捷克斯洛伐克发生天鹅绒革命,共产党下台,刚刚出狱42天的哈维尔当选总统,半年后,捷共宣布解散。1989年12月25日,齐奥塞斯库夫妇在罗马尼亚南部登博维察县兵营厕所前一块空地上被处决,长达25年的齐奥塞斯库独裁政权宣告垮台,罗马尼亚共产党随之解体。1989年6月,波兰共产党在议会大选中惨败;1990年1月,波兰共产党解体。1989年11月19日,柏林墙倒塌;12月,德国共产党改名为民主社会主义党;1990年10月3日,东西德统一。1990年,南斯拉夫各加盟共和国都举行了基于多党制的民主选举,共产党失去执政地位。苏联政局正处在急剧变化之中,正面临亡党亡国的巨大风险。这个时候,中共有点恐慌了。

1990年3月12日,中共十三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一个关于加强同群众联系的决议。其中提到近些年来许多党员干部中也滋长了官僚主义、个人主义和以权谋私等腐败现象,有的发展到相当严重的地步。决议并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拟定实行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的监督法,国务院制定行政监督法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会同中央组织部拟定党内监督条例。当时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乔石对起草《党内监督条例》还真当一回事,专门组织了一个起草小组,参考了国内外一些有效的监督制度,起草了一个对中共政治局、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中共中央总书记有一些硬性约束力的《党内监督条例》。据中共高层参与这个条例起草的人亲口讲,这个条例上报到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那里之后,江泽民说了一句话:“只要我当一天总书记,这样的监督条例就绝对不能出台!”就这一句话,由乔石组织起草的这个《党内监督条例》被封杀了。

1994年9月28日,中共十四届四中全会通过关于党建等几个问题的决议。可能当时已经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的乔石等一些人还惦记着这件事,在这个决议中,又一次提到〝要完善党内监督机制,制定党内监督条例〞。由于江泽民对起草这个条例没有一丝一毫的积极性,乔石此时已不任中纪委书记。从1978年12月中纪委恢复重建到1992年中共十四大,长达14年的时间里,中纪委书记一直由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任。中共全国代表大会选出两个委员会:一个是中央委员会,一个是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从理论上讲,中纪委的地位比中央委员会下面的中央政法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等都要高,中纪委书记理应由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任。可能江泽民对于前任中纪委书记乔石不满,在中共十四大期间,中纪委书记被江泽民故意降格,由中共政治局委员尉健行兼任中纪委书记。尉健行还惦记着进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做什么,不做什么,他得惦量惦量。虽然中共十四届四中全会通过了决议,但江泽民不着急,他也没有办法急。起草《党内监督条例》的事,高高举起,又轻轻放下了。

但毕竟两次中央全会都提出要起草《党内监督条例》,这件事还不能不办。到了1995年末,中纪委、中组部又组建了一个《党内监督条例》起草小组。由当时的中纪委副书记徐青任组长,中组部副部长虞云耀任副组长,成员包括中纪委和中组部的有关人员。到当时为止,所有此前关于《党内监督条例》的材料全部移交给我保管。所有与党内监督条例有关的活动,我都参加了。起草小组先后在中纪委、中央办公厅、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党校召开了一系列的座谈会,包括在职的省(部)级干部座谈会和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还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山东泰安做过调研。最重要的一次调研是1996年春到北京玉泉山访问中共元老薄一波。当时去了四个人:一个部级官员,中纪委副书记徐青,两位局级官员,中纪委法规室主任张印忠,中纪委法规室副主任屈万祥,再就是副处级官员王友群。回机关后,由我执笔起草了薄一波访谈录。薄一波当时谈来谈去说了一大堆,就是没有谈怎么搞好党内监督问题!临出门时,薄一波冷不丁抛出一句:“我就想多活几年!”在回来的路上,屈万祥从薄一波的谈话中心领神会到:起草《党内监督条例》根本不用急!当年10月,屈万祥带我去新疆调研,去了天山天池、吐鲁番、石河子、喀什,遍尝了香梨、葡萄、哈密瓜,回到北京后,连个调查报告都没写!

1997年9月中共十五大后,尉健行终于成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起草《党内监督条例》的事又慢慢悠悠上路了。但直到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尉健行退休,江泽民退出中央委员会,也没有起草出一个新的《党内监督条例》来。中共十六大后,吴官正继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2003年1月,第三次成立《党内监督条例》起草小组,到2003年12月,经中共政治局讨论通过后,《党内监督条例(试行)》正式颁布施行。当时的情形是:本来说好了七位中共政治局常委,除胡锦涛之外,包括江泽民在内的其他六人,在中共十六大后全部退休,但是,贪权、恋权的江泽民又耍了一次流氓,在十六大即将结束时,通过他提拔的一些军人给新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来了一个突然袭击,强迫胡锦涛接受江泽民继续当军委主席。在十六大结束时,江泽民在讲话中只提“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而不是“以胡锦涛为核心的党中央”,胡锦涛不是核心,谁是核心呢?掌握军权的江泽民还是核心。而在中共十六大时,江泽民将原来的七位常委增加到九位,将迫害法轮功有功的罗干,提拔重用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将迫害法轮功有功的周永康,提拔重用为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周永康成为当时国务院所属部委中地位最高的部长,只有在极左的十年“文革”中协助毛泽东打倒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公安部长谢富治的地位与之相当。在这样一个邪恶的布局下形成的《党内监督条例》会是个什么样子?我对照了一下乔石时期起草的《党内监督条例》,新的条例中所有的稜角全部,不是磨平了,而是磨光了,对江泽民没有任何制约作用!

将于今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将审议通过新的《党内监督条例》。根据我对江泽民迫害法轮功17年来中共的体制、机制、法制的了解,我对中共依法治国、依法治党不存在一丝一毫的幻想。只要中共存在一天,中国就根本不可能依法治国,也不可能依法治党。从已经查处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委书记周永康,原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原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原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等人的情况来看,中共的腐败已是恶性癌症晚期的晚期了,对于中共的解体,任何人,无论多么强势,都无力回天了。但习近平通过一次中央全会来审议《党内监督条例》有没有用?有用。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通过强力反贪打老虎,将江泽民的军中势力,包括3名上将,6名中将,47名少将,共56只〝军老虎〞全都关进了“铁笼子”。两军对垒,习近平已经占了上风,中共体制内起决定作用的军权已经掌握在习近平手中了。但习江斗是一场你死我活的较量,习近平不彻底荡平江泽民的势力,江派势力随时会反扑,随时会搅局,随时会垂死挣扎。由一次中央全全而不是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党内监督条例》加上《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就是给江泽民、曾庆红立规矩,给江派常委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立规矩,犯了那一硬杠杠,就按哪一条办,没有任何情面可言。

去年以来,江泽民大势已去的迹象越来越清晰了。从中央党校门前江泽民题词的巨石被移走,江泽民在军队的许多题词被铲除,江泽民题词的厦门集美大桥巨石突然断裂,到今年以来,江泽民先后十次缺席中共新老常委的名字集体露面,从上海最著名的律师郑恩庞曝料江泽民父子被内控而郑恩宠的待遇越来越优厚等情况看,江泽民已是习近平的瓮中之鳖了。目前只有江派常委刘云山还在逮着机会就折腾,不作不死,刘云山继续“作”下去,必死无疑。习近平现在的重心在军队,其次在打造铁笼子。先把拳头收回来,再重拳出击。六中全会是一个关键节点,大戏、好戏在六中全会后开场。

习近平如能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将当今中国最大的大老虎江泽民关进铁笼子,必将顺利迎来中国历史大变革的转折点。

(文章略有删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