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中国国家恐怖主义的执行过程

作者:亚太政治哲学文化出版社 发表:2016-07-27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同前天,“五明佛学院”至少被大规模拆除三次以上。

看过袁红冰/安乐业合著的《杀佛》都知道:十世班禅大师1962年发表《七万言书》被囚、1977年离开秦城监狱,尚在软禁之中,不堪西藏受中共长期的“当代灭佛运动”,得胡耀邦之助,开始推动“佛教复兴运动”,从两个重要的点开始切入:重建寺庙与兴办佛学院。

“五明佛学院”经十世班禅授意,1980年由勘布晋美彭措创建,并于1987年由班禅正式批准,尊称创建人为“圣者法王”。

“圣者法王”在世期间,“五明学院”不仅培养出成千上万的佛学人士,更培育出一百八十多位精通各派教义的堪布,在东亚各处、甚至远达纽约建立道场。对藏传佛教的传播影响甚钜。“世界最大藏传佛学院”之称并不为过。

胡耀邦之丧引发八九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事实上他在1987年初就已遭政变交出“中共总书记”之职,理由是“支持自由化思潮”,并“纵容西藏宗教‘资产阶级自由化’”。同年十一月以邓小平为首的中共元老诸人着手筹划对“班禅”的特别处置方案。1989年元月28日十世班禅终遭暗杀。

1990年中共的工作组率警察以黑手党方式侵入“五明学院”,大规模拆毁校舍,有单日拆毁1700的纪录。

藏人作家唯色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表示,2001年的拆迁持续了一个多星期,并且逐走数千名僧侣。

2016年7月20日早上又开始拆除校舍,并且驱离里面的僧侣。

讽刺的是,中国政府指定的藏传佛教第二号人物、十一世班禅2016年7月21日在西藏的日喀则举行藏传佛教的“时轮金刚法会”,这是五十年来首度由班禅喇嘛举行此一仪式。

十世班禅“被暗杀”之前指定的转世灵童原十一世班禅六岁时即遭中共掳走,成为联合国关注的“世界上年纪最小的政治犯”,至今仍下落不明。

参考书目:《杀佛──十世班禅大师蒙难真相》

《七万言书》

《国际藏学史导论》

《通向苍穹之巅──翻越喜马拉雅》

《燃烧的安魂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