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传销激升:集团作战 防不胜防(组图)

发表:2016-07-19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型传销以层层发展下线为追求目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晓综合报导)近来,大陆出现一种新型传销,这种传销方式不限制人身自由、不收手机身份证、甚至不集体上大课,而是以资本运作的旗号拉人骗钱,号称只需数万的投资不假时日就能收入上千万,而这种看上去并不高明的欺骗伎俩竟然忽悠了众多受骗者跟从。

以资本运作的旗号拉熟人下水

近来,一种“只需投资69800元,两年后就可收入1000多万”的新型传销在大陆颇为盛行。

据陆媒《西部网》18日援引《华商报》的报道称,这是一种新型传销方式在以资本运作的旗号拉人,让参与者先投资69800元发展下线,忽悠两年后收入可达1440万元,同时还配以雕塑等“讲课”道具、假借西部大开发名义诱骗人。虽然明眼人一看这就是传销骗局,但很多人就是无意识地加入了,而等到他们发现自己已陷入传销时,很多钱已经投进去了。

报道称,在陕西西安城北,有一些被这种新型传销骗惨的湖北人,目前生活非常拮据,为了省钱每天只吃一顿饭,有的人甚至身无分文、只能靠他人救济。而这些人曾经都是传销主力,原本有着自己不错的生意,只因亲朋好友的话促使其落入陷阱,从而债台高筑。

根据报道,促使这些人受骗走入传销的不外乎各种各样的欺骗手段:有乡亲开宝马车返乡、还带动其自家人都发了财,令参与者看着眼馋了;同学、朋友一起聊家常,聊到当前的一些国家政策,特别是西安的地理优势及未来发展趋势,然后介绍一种不用干活、每月可收入万元左右的投资工作;几节传销课后让你犯迷糊;安排“讲师”带着去浐灞世博园参观,曲解园里雕塑的含义,给传销冠以神秘色彩;投资后,先给参与者一些分红尝尝甜头,促使其更加卖力地发展下线;传销高管满身名牌、甚至珠光宝气,诱骗参与者认为传销确实可以发财,实则穿戴竟是租的……

虽说这些欺骗手段并不高明,但在贪欲心的促使下,仍有很多人上当受骗。

报道称,受骗的结果是,有人因为欠债引发的家庭矛盾而最终离婚,有人把亲朋好友、甚至父母都发展成为下线,将亲友的钱骗走。


新型传销令人防不胜防。(网络图片)

利用网络超以往个人交友诈骗

据悉,类似的新型传销方式在大陆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

据《搜狐》4月14日引述《华商报》的报道称,近期西安世博园除了游客外,还常有一些三五成群的涉传人员,每到一处景点就有一个讲师进行讲解,据称年前景区每天驱离30多名这样的传销人员。

《中新网》6月28日报道,今年3月以来,广东端掉数十个“传销式”网络交友诈骗窝点、,抓获电信网络诈骗者数百人,冻结涉案银行账户近千个,查扣和冻结赃款约1亿元,受骗事主遍布全国各地,涉案金额巨大。

经查发现,这些团伙的犯罪手法与以往点对点进行诈骗的方式存在很大不同,他们是以传销的方式进行管理,每个层级的人员均不断发展下线,并给其下线培训洗脑,传授诈骗方法,甚至还专门设立“奖励制度”,对个人诈骗达到一定累计金额的,统一组织旅游予以奖励。

此类犯罪团伙利用QQ、微信等网络聊天工具,在网络上逐步骗得被害人信任后,再以各种借口为由,通过微信红包或银行转账等方式骗取受害人的钱财。

有些团伙的一线成员甚至以未成年人及刚毕业的大学生等“90后”年轻人为主,由于他们大多涉世未深,因而对“讲师”的培训信以为真,逐渐地被洗脑,误以为自己做的是正当合法的“事业”。

报道称,网络交友诈骗是一种老伎俩,但是,当骗子们经过培训后开展集团作战的时候,还是让人防不胜防。5月12日,仅深圳宝安警方对外公布的被刑事拘留的相关犯罪嫌疑人就有108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