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争端 鼓吹打仗的都是什么人?(图)

作者:墨黑纸白 发表:2016-07-13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3日讯】战争这个东西,在百年来的中国,一贯有着一个特殊的功能,不是“捍卫民族”,也不是“保卫家园”,而是浑水摸鱼。我记得蒋介石在面对日本不断的挑衅时,在庐山声明中说:“和平未到根本绝望时期,决不放弃和平,牺牲未到最后关头,决不轻言牺牲。”当然,现在还会有很多人骂老蒋是个软蛋,这样的话岂不是助长小日本的气焰?但很少有人能够体会到,战争对一个国家和民族所带来的灾难是不可估量的。

即便蒋介石尽量避战,谋求中国能有更多的发展时间,却也绝不放弃捍卫国土的态度,中日战争正式触发后,一战就是八年之久,最终蒋在战后也失去了政权。小日本不是我们现在抗日“神剧”里所看到的弱智,而现代战争也不再是人海战术可以搞定的战争,中华民族也经不起更多的折腾。那么这几日又一片“打”声响彻网络,喊打的究竟是些什么人呢?

让我们来看一看战争的真相,蒋介石在庐山声明中最后说:“政府对于芦沟桥事件,已确定始终一贯的方针和立场,且必以全力固守这个立场,我们希望和平,而不求苟安;准备应战,而决不求战。我们知道全国应战以后之局势,就只有牺牲到底,无丝毫侥幸求免之理。如果战端一开,那就是地无分南北,年无分老幼,无论何人,皆有守土抗战之责任,皆应抱定牺牲一切之决心。所以政府必特别谨慎,以临此大事;全国国民亦必须严肃沉着,准备自卫。在此安危绝续之交,唯赖举国一致,服从纪律,严守秩序。希望各位回到各地,将此意转达于社会,俾咸能明了局势,效忠国家,这是兄弟所恳切期待的。”

战争不是一个游戏,它是一个残酷的,血腥的,并且鲜有赢家的绞肉机(观战者除外),一旦战事发起,我们就不说新一届政府尚未完全掌握权力,就说地无分南北,年无分老幼,无论任何国人,是否可以做好了为战争牺牲的准备?不要说战争是军人的事,在现代战争中很难说有后方。当年日本也是无所畏惧,无所畏惧到“一亿国人总玉碎”,最终呢?人家根本不跟你玩什么狗屁玉碎,两颗原子弹结束你,而我们当时还在艰苦的抗日,不是这两颗原子弹,我们也许还要抗击日本更长时间。这是战争,不是过家家。

我们现在离一个人文发达、经济发达,科技发达的超级大国尚有很遥远的道路需要走,而且在这条道路上,不仅仅是我们自身的实力尚有欠缺,国家的意识以及国人的意识也相去甚远,在我们还没有完成一个国知有民,民知有国的完全国家体的组建过程时,我们需要的还是隐忍。请注意,隐忍并非怯懦,我们必须了解我们不再是三十年前光脚不怕穿鞋的时代,我们现在也是一个穿着鞋的时代,甭管是草鞋,还是十块钱的运动鞋,我们可以说咱们还是比西方发达国家的皮鞋廉价很多,比他们在意的东西要少很多。但就国人现在难得的和平而言,谁轻言开战,我并不排除很有可能是别有用心之徒妄想在战争中浑水摸鱼。

那么南海我们就不说了吗?我们还是先看看我们所处的尴尬环境。

首先,海邻日本依然是一个发达的小霸,它对我们始终有着不可轻视的威胁,当然我们要庆幸的是,它现在是一个民主国家,不再是当年的军国政府,不是几个人就可以决定战争的日本,但他们始终是崇拜强者的,我们目前并没有达到它所崇拜的境界,那么我们的任何一场战事失败,它都有可能反戈一击,更何况我们本身就与他们有钓鱼岛争端。

其次是台湾问题,如果说国民党还有民族观,那么蔡对民族观确实没有国民党那么强烈,那么一旦南海战事,我们是否还会像某段时间一样和台湾有着某种默契?我们现在处理好与台湾的新政府的关系了吗?前段时间爆出两岸旅游业停摆,几乎进入冷战思维,这个时候要去南海打仗?

然后再看看南海更棘手的问题,菲律宾、越南。菲律宾本属小国,有纷争但小规模战斗并不解决纠纷问题,那么是否要因纷争就开启全面战争,一劳永逸?开启全面战争的结果,很可能升级为世界大战,我们都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战,必然没有赢家,我们可以开启,我们就算也能承受核战争的后果,那么我们战争的需求是什么?是走向毁灭?或者说与全世界人一同毁灭?这似乎有点脑残。更何况,我们周围都是核国家,俄国、印度、巴基斯坦、朝鲜,我们难道没有感觉到我们生活在无数个火药桶上?当然日本、台湾、韩国是没有核武器的,但为什么会没有呢?这些问题我们似乎并没有认真反思过。

再来看看我们的实际情况,本届领导人经过多年的苦熬,终于轮到了十年风光期,但十年的风光期,有五年是在巩固属于自己的核心,目前而言,这个核心尚未完全巩固,或者说本届与往届“老领导”之间的矛盾还存在。或许今年之后,集权彻底完成,未来也许会有一场不可想象的战争,但还是希望每一位国人能够思考一下,我们究竟需要战争还是和平。

再来看看军队的腐败,大老虎什么的不谈了,我只知道在我们这,想去当兵,家里得托关系,花数万元不等,才能去当兵,当兵也不是什么保卫国家,而是赚钱,这样的军队,就不用聊军方高层存在有贪腐问题,就是真的打起仗来,我只想到了古人所说的一句话:“抗敌无方,扰民有术。”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战争死的都是普通人的孩子,这一点毋庸置疑,古人又云:“兴,百姓苦。亡,百姓苦。”为什么要建立民主国家?为什么每一个人都要有公民意识?就是要这个国家的前途和未来是每一位国人可以参与的,可以了解的,包括每一场战争的发生,都应该是每一位普通公民都能切身感受到和决定的,因为战争之下,没有完卵。

军方老虎落马的新闻不断,但在2005年,一个少将就敢堂而皇之的说:“中国武力统一台湾,如美国军队干预,中国将对美国动用核武器。中国方面为此准备西安以东的城市全部被毁灭。而美国也要准备好几百座城市被中国毁灭。”这样让人听了瞠目结舌的话,国人真的不感到害怕吗?我们打台湾,就是为了牺牲西安以东的全部城市,来完成所谓的统一?这样的统一意义何在?更何况,我们真的有把握让美国几百座城市也毁灭吗?最关键的问题是,中国人的命就那么不值钱?但也让国人可以看清楚一点,现代战争没有后方,每一个人都难逃战火。

比较让人忧心的就是,在一个中共少将嘴里就能说核平“美帝”,而代价是绝大多数国人的生命,这个代价经过国人认可了吗?那些喊打的人,做好为国家粉身碎骨的准备了吗?目前这个时代,更多的可能性是共同毁灭。社会上却总是会充斥着战争的声音,绝大部分不是为了所谓捍卫国家,更多的是有些人想要通过战争掠取属于自己的好处,军方是最大受益者就不说了,在本届高压反腐下还未最后出现的“巨老虎”,“老老虎”们恐怕巴不得战争一起将水彻底搅浑,从而借机逃脱,甚至反戈一击而将局势扭转。

孙子曰: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这句话是老祖宗几千年前说的,现在很多国人不懂也很正常,毕竟先辈们的智慧从来都是被败家子们败光的。

网上流传有这么一个段子,少将罗援在微博上写道:“为了我们亲爱的祖国、亲爱的党、亲爱的军队、亲爱的人民,我们应该战斗!”对此,有网友回应说:”感觉到危机来了吧,歇斯底里地喊着;“我们亲爱的人民”;“我们”、“我们”,让人感觉很亲切是吧?可是,养老双轨制,看病多轨制,“我们”没在一起吧?开着公车,游山玩水,吃香喝辣的,“三公”挥霍时,“我们”也没在一块吧?高收入全保障,吃特供,享特权,“我们”还是不一样吧?要打仗了,你倒是一口一个“我们”了!还什么“亲爱的”!我激动得裤子都快掉下来了,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妹!”

这让我想起,网上流传据说选自《毛选》中的几段话:“现在谈爱国,那是爱谁的国?蒋介石的国吧?”“少数人的国,他们少数人去爱吧。”“一个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有什么脸面代表这个国家?爱这样的国家,就是对祖国的背叛”。官方并没有就这些话进行辟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