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一句话 道破长江洪水玄机(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07-04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长江下游多省连续暴雨,导致数千万人受灾。有分析认为,在雨季的初始阶段,就出现了如此重大的洪灾,原因没那么简单。而前总理温家宝就曾在退位之前指出,中共官员对洪灾的成因认识不够。

最新通告显示,自6月18日以来,洪水已造成湖北省17市、81县共约953万人受灾,35人死亡、16人失踪。另有1.85万间房屋受损,农作物受灾面积628.6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为78.61亿元。与湖北情况相似的是安徽省,据安徽省民政厅3日通报,数日之内,安徽省因洪水死亡27人,受灾人口911.8万人,合肥、滁州、六安等10市59个县(市、区)都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58.4亿元。

不过,这只是洪水造成损失的一部分,据国家防总最新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7月3日,全国已有26省(区、市)1192县遭受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面积2942千公顷,受灾人口3282万人,因灾死亡186人、失踪45人,倒塌房屋5.6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506亿元。

这轮猛烈的降水似乎并没有结束的趋势,按照以往的规律,这只是雨期的开端。中国气象部门也表示,由于冷暖风交汇,未来该地区还将有长时期的降水。

《多维新闻》报道称,在汛期的初始阶段,土壤的含水量远未饱和的情况下,一场算不上罕见的暴雨竟然造成数千万人受灾,数百人死亡失踪,这确实有些出乎外界的预料。

上月早些时候,曾有陆媒报道,中国六成多的城市都发生过内涝,“城中看海”的现象成为常态,北京、上海这样的特大城市也难以幸免,“下水道良心说”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城市雨水排泄主要依靠两方面:一是城市自然调蓄能力,包括地下渗透,海洋、湖泊、沼泽、湿地等天然水体吸纳汇集;二是城市排水设施建设,包括各类雨水管道、排水沟、排水泵站等。当暴雨来袭,雨水排泄速度如果跟不上降雨量,雨水迅速聚集,就很容易形成内涝。

《多维新闻》引述分析认为,此番洪灾,可能有三个社会原因。

一、随着城市化的发展,中国无数的城镇开启了地面硬化的进程,但地下水通道的建设并未同步跟进,减弱了土壤对雨水的吸纳作用。

二、中共官员对洪灾的危害认识不够充分。事实上,早在十八大召开的时候,时任总理的温家宝就曾表示,“许多城市对防洪、排水地下管网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重视不够。必须深刻汲取教训,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三、贪污腐败现象,这影响了防洪工程的质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