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债涨疯了市场这是有多害怕

发表:2016-06-1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12日讯】继前日价格大涨后,昨日德国、英国和日本国债收益率均创历史新低,凸显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分析师认为,这是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复苏和英国退出欧盟的风险,纷纷涌入国债市场避险。

继本周四以0.031%的收益率刷新最低记录后,欧元区基准、10年期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周五又跌至0.01%,日本10年期国债甚至跌至-0.17%,在负利率领域越陷越深。花旗的主权资本市场主管Philip Brown评论说:“看到10年期德债(收益率)如此接近于零,真是震惊。为了寻求高质量(投资),股市在跌、固定收益产品在涨,这真的是市场对全球增长的恐慌。”

即便欧日央行都推行负利率,收益率低的可怜,避险情绪的升温依然让投资者涌入债市。本周债市已经频传新记录。海外媒体昨日文章提到,除以上提到的德国国债,本周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7个基点,至1.678%,刷新四个月以来低位;10年期英债收益率也创收盘纪录新低;周五早间,日本的10年和2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跌至有记录以来低位。

和周四一样,美国国债周五同样成为市场情绪恶化最大的受益者之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64%,为今年2月以来最低。黄金则是在避险风潮中继续上涨,COMEX8月黄金期货收涨0.3%,报每盎司1275.90美元,本周累涨2.7%。期金盘中一度上涨8.15美元,刷新5月17日以来高位至每盎司1280.85美元。

除了担心全球增长,另一大市场恐慌诱因是英国退出欧盟(退欧)的可能性增加。英国《独立报》报道,ORB最新民调显示,支持英国退欧的受访对象比重为55%,支持英国留欧者为45%。自ORB就英国退欧展开民调以来,这是退欧人数比重领先幅度最大的一次。昨日ORB民调消息传出后,英镑兑美元一度大跌1.4%至1.4257,创今年2月2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22%创新低。

英国《金融市场》报道援引花旗策略师评论称:英国的政治风险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市场头号交易,金融市场不喜欢不确定,这次英国公投带来高水平的事件风险,两种结果都有可能,历史上又几乎没有先例可循,无怪乎各类资产的这么多投资者都在担心。

报道还提到,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周五警告,基金经理可能开始对创记录低的收益率越来越紧张,“为了避免意外的后果,制定政策时必须将这点考虑进去。”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