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人被“艾滋病”后关特殊监狱 7年后……(组图)

发表:2016-04-19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洛阳男子刘建国在监狱服刑期间被误诊为艾滋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9日讯】据陆媒报道,河南洛阳新安县男子刘建国,2005年因犯罪在三门峡监狱服刑,其血清经三门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呈阳性,2010年起和另一名艾滋病狱友关押在一起,次年开始服用抗艾滋病药物。2012年3月,驻马店疾控中心再次对其检测,发现HIV-1型抗体阴性。去年初出狱后,他多次找三门峡监狱和三门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商,但三门峡市疾控中心否认误诊。此事给刘建国及家人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刘建国今年57岁,家住河南省洛阳新安县铁门镇薮山村,年轻时当过两年兵,后来在家务农,结婚后育有一双儿女。

1991年7月一天晚上,刘建国因和同村村民发生纠纷,混战中打死了人。刘建国随后逃到新疆,但14年后被抓获,从外地带回老家,后被当地法院判刑15年。2005年5月,刘建国被送到了河南省三门峡监狱服刑。

据刘建国回忆,2010年3月,他所服刑的三门峡监狱医院告诉他,他的检测报告单上血清被检测为阳性,患有艾滋病。刘建国说,当时他在检测报告单上签了字,并按了手印。他表示,监狱医院早在2005年11月就已拿到检测报告,次年又再次确诊。其间,他们隐瞒了5年。

刘建国说,他在三门峡监狱又坐了5年牢,2011年5月底,刘建国被送到驻马店一个专门关押艾滋病人的监狱,和多名艾滋病人关押在一起。刘建国说,整个监狱艾滋病人大概有60多人,大家都吃住生活在一起。那时,一个月理两次头发,有的病人头上长满了脓包,不小心就会划破。有钱人自己买推子,没钱人就共用一把剃头的推子,大家轮番推头。除此之外,刮胡刀有的也是共用。“现在想起来都后怕。”

“还有更可怕的现象”,刘建国说,他和狱友在一起玩时,有时自己的皮肤会被对方抓破,“还好老天长了眼,没被传染上,否则到哪儿讲理去。”

刘建国说,从2011年6月底开始,他还被要求服用抗艾滋病药物,随后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服药时间持续长达7个月。

2012年3月,驻马店疾控中心对刘建国重新化验后出具了新的检测报告,确认他HIV抗体呈阴性,刘建国得知后非常高兴。至今他也想不明白,三门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报告结果是怎么出来的。

刘建国提供的另一份2012年3月22日报告单显示,送检单位豫南监狱,送检标本是血清,结论是HIV-1型抗体阴性。

去年1月底,刘建国刑满释放出狱后,先后多次找到三门峡监狱和三门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讨说法未果。去年5月11日,刘建国在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检测,其结果仍为阴性。


刘建国的检验报告单(网络图片)

在被诊断为艾滋病期间,刘建国及其家人都遭受了巨大的精神痛苦。出狱后,刘建国因“病”找工作受阻;其父一气之下卧床不起,最后含羞而死;其妻患了抑郁症,整天以泪洗面,不敢出门;儿子当时正在谈恋爱,也因此分手了;女儿和女婿多次吵架闹离婚;就连之前关系很好的邻居也断了来往。

由于协商未果,目前刘建国已将三门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告上法庭,今年4月27日将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