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流亡藏人对台湾大选的观感(图)

作者:顿珠多杰 发表:2015-12-31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年国民党是主张以“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如今若为统一而统一的话,那只能是扛着五星红旗,在中共专制体制下的统一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31日讯】四年一度的台湾大选又要来临。这是台湾走上民主道路以后的第六次直接选举。这使我不禁想起2004年的那场台湾大选。当时,我作为一家国际大媒体的特派记者在台湾工作了一年,正好赶上台湾历史上迄今为止最热闹的那场大选,有幸亲眼目睹了当时在任的台湾总统陈水扁先生和国民党提名的候选人连战先生之间角逐的整个过程。这对于象我这样一个流亡在外的西藏人来说,确实是有着一种和别人不同的非常特殊的,也许是很幼稚单纯的感想。现在,不妨和大家分享。

台湾走上民主道路时间虽然不长,但确实是名副其实的。人民的基本权益是受法律保护的。一切都按法律来办,百姓用不着害怕警察半夜敲门。他们享有充分的民主,思想开放自由,政治派系林立。可是,政党轮替主要角逐,还是在主张台湾独立的民主进步党(简称,民进党又称‘绿营’)和主张中国统一的中国国民党(简称,国民党又称‘蓝营’)之间进行的。这蓝绿两色,可能是两党党旗上的颜色而起的别号吧,我不敢肯定。而其他的政派根据其政治上倾向程度又分为深蓝和浅蓝,深绿和浅绿。

总之,纵观台湾以前的几次大选,“统独之争”是台湾选举的永恒主题。不像世界上其他民主国家的选举主题“各种各样,与时俱变”。那时,我是在想,台湾未来的选举的主题有没有可能出现除了“统独”之外别的选项呢?

四年一度的大选是台湾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重要的事情。大选前,那些政府官僚和政客们,到处求爷爷告奶奶,烧香求佛,甚至跪地求民,拉票,拜票,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可是,面对选举对手,则完全是另一幅面孔。挖空心思诬陷对方,恨不得把对方一下子打倒在地。真有点不共戴天,势不两立之势。总之,台湾的竞选活动,此起彼伏,无奇不有。当时我想,这些官老爷们也有求贫民百姓的时候啊!如果选举获胜,掌握了政权以后,肯定会心有余悸,对自己的行为准则会形成一种无形的约束的。如果是在共产党统治下的大陆,首先,当官的必须是共产党员。而且,不是选举出来的,是上面“党组织”委任的。所以,共产党的官们可是掌握百姓生杀大权的“父母官”呀。

选前造势中,还有的个人,在大街上大摇大摆地扛着五星红旗,扩音器里唱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这种事在台湾已见怪不怪了。当时我在想,如果,这位老兄在大陆,大庭广众之中,举着青天白日旗,唱着台湾国歌,那将会怎么样呢?

更有甚者,有人觉得手中的那张选票的力量不够大,非要冒着枪毙坐牢的危险,在暗中枪击候选人。而且,被击伤的是当时在任的台湾总统陈水扁先生和副总统吕秀莲女士。这时,我在想,台湾的领导者们是否过分信任于民众呢?连足够的防范措施都没有。这些选民也是否对选举太过认真了呢?非要以身试法。在大陆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的,将来,恐怕相当一段时间里发生的机率几乎是零。总之,这些事对我来说,确确实实是大开眼界,大为震惊……。

震惊之余,我研究了一下蓝、绿两党的政治主张:

民进党是主张台湾独立,海峡两岸一边一国。我就想,难道,现在的台湾不就是实际上的独立国家吗?台湾有自己的政府在收台湾人民的税;用不着给大陆中央政府交纳税。有自己民选的总统行使职权;有民选的议会议员立法;有自己的法院、警察执法;有自己的武装军队保卫这片国土。有自己的邦交国(虽然只有22个国家)。还有,自己的国旗,国歌,货币,邮票。那么,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台湾在联合国里没有席位吗?可那是1971年10月25日,美国向联合国提出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双重代表权”的方案,被中共方面反对。又在联合国内被投票否决后,台湾自己退出联合国的呀。我在想,难道这很重要吗?可能政要们外出有所不便吧,也许是吧。我不懂国际政治。可是,台湾护照可是全世界通行的。而且台湾的护照是在全世界200多个国家中,包括美国在内的138国家的免签待遇。当今世界享受如此厚待的护照可是屈指可数的呀。真让人羡慕不已。连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在全世界200多个国家里给免签待遇的国家才38个,而且,其中没有一个是发达国家。

所以我在想,中华民国在国际政治舞台上争取到“名副其实”那当然好了,可实在不行“无名”“有实”也不错啊。

再看看国民党,是主张统一中国的,而且是以“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想当年,1949年,60万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队从大陆退守台湾,中华民国政府随即撤退到台湾后。蒋委员长提出的“一年准备,两年反攻,三年扫荡,五年成功。”的光复大陆的宏伟计划已经成为历史了。

现如今,中共独裁专制的强硬,使他在大陆唯我独尊。加上这些年大陆经济的崛起,用金钱利诱世界各国;军事实力的增强威胁周边国家,乃至挑战西方强国。如此强势下,实现以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可能性是可想而知的。如果,仅仅是为了统一而统一的话,我想,那也只能是扛着五星红旗,在中共专制体制下的统一了。

那么,我们不妨看看要统一过去的中国大陆的现状,如今的中国大陆,除了以耗尽国土资源和破坏生态环境而换来的一点钱以外还剩下了什么呢?在政治上;独裁专制比毛、邓时代有过之而无不及。拘捕维权人士、上访民众,到处捣毁寺庙拆毁教堂,以各种莫须有的罪名迫害深受百姓爱戴的德高望重的宗教人士。强拆民房,抢占农田,封闭互联网,封杀国外媒体,逮捕作家、艺术家、记者。就连维护法律的律师都被抓进监狱,被抓去的律师多达200个。至今20多个律师仍然在关押。著名的维权律师浦志强被抓判刑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一个法律工作者被非法关押了一年零九个月后,才于12月14开庭审理。当时,就连美国、法国、德国和欧盟等的西方国家在北京的外交官都忍不住到北京第二人民中级法院门口声明中共司法不公,呼吁释放浦志强。更有甚者,中共把中国大陆唯一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都敢抓起来判刑。诸如此类的实例比比皆是。过去,你惹不起还躲得起,现在连躲都躲不起。如长期创作讽刺习近平系列漫画的姜野飞和曾参与了“平反六四”及纪念赵紫阳等活动而多次被捕,被称为“郑州十君子”之一的董广平,两人已经逃到国外,而且,已经获准联合国难民身份,可仍然被抓回去了。

在西藏;至今已有142人自焚,其中,以宽容慈悲为怀的高僧,和普通僧尼就占了38位。是什么原因使他们生不如死呢?而且,以这种最痛苦的方式去死呢?其原因不言而喻。同样中共在新疆、内蒙古以反恐维稳的名义下的所作所为也是令人发指。

环境方面;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发布的讯息显示,中国有近90%城市的空气质量差或极差。中国最大的500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的不到1%。耶鲁大学的资料显示,2012年,全球132个国家里环保表现指数中国排名116位,接近末尾。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程度,中国排名接近最坏。就在巴黎世界气候峰会上中国代表高谈阔论时候,天公不作美,中国出现空前大面积持续严重雾霾,京津地区,河北,山东,河南,山西等省,空气质量急剧恶化。首都北京PM2.5浓度一夜之间飙升了7倍,工厂停工,航班停飞,学校取消户外活动...雾霾已经成为常态。

中国的江河七大水系,42%的水质超过3类标准(不能做饮用),全国有36%的城市河段为劣5类水质,(丧失使用功能。)大型淡水湖泊和城市湖泊水质普遍较差,75%以上的湖泊富营养化加剧,主要由氮、磷污染引起。占中国水源总量三分之一的地下水,90%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60%污染严重。118个城市的地下水97%受污染。

土地,由于过度开发,中国国土陆地面积的27.3%已荒漠化,而且,每年2460平方公里速度增长。土地沙化造成了内蒙古一些地区的居民被迫迁移他乡。由于,过度使用化肥中国全国每年流失的土壤总量达50多亿吨。在西藏由于长年的掠夺性的开发矿产和砍伐森林,截流建电站。修铁路。使世界屋脊非常脆弱的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加速了雪山的熔化。

食品,在中国各种各样的假冒有毒食品,其种类举不胜举。到现在,在国外谈到中国食品都有谈虎色变之感。

空气、水、土地、食品这些人生存的最基本的东西都被如此破坏污染。这些能用金钱来修复得过来吗?由于严重的环境和食品污染,引发各种健康问题,其中,每年新发癌症病例312万个,因癌症死亡270万个。现时,全国有247个癌村。中共为了自己的统治地位,别说不顾子孙后代的生计,就连这一代人的生存环境都破坏殆尽。

还有,人文,民生方面,自从共产主义的信仰破灭之后,现在大陆没有任何信仰,道德沦丧,无恶不作,官场几乎到了无官不贪,无官不淫程度。中共的堕落使中国社会整体性腐败、淫乱、堕落。

还有,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中国约有1300万个出生在中国本土的人,竟然没有户口,俗称的“黑户”。根据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万海远等人在2014年七、八月份的调研,这些黑户中60%以上是超生人员,也就是说违反了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而不给上户口。占总人口的1%。全世界哪一个国家有这等怪事呢?哪怕是最不发达的国家……。

那些有正常思维能力的人,不顾民族情感,国家意识,就想尽一切办法逃出那“是非之地”。包括中共高官和他们的家属们,以及土豪暴发户。所以,我就想,难道你还想“统一”过去吗?你还敢“统一”过去吗?

谈到这里,就想,难道,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就如此重要吗?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国家,民族意识逐渐淡薄。当今世界,还有几个国家是单一民族的?欧共体那么多国家开放边界,统一货币,共建宪法。同样,世界上很多的民族和地区,当他们感觉到自身的权益、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就毅然决然地提出分离祖国怀抱。

说到这里,我作为一个完全的旁观者。我不得不想,难道台湾的“统独”两派政党的主张是不是只是为了选举作的秀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