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一纪检组长猝死案惊动中共高层(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5-12-04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海油官网仍未撤下张健伟简介。(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OOC,简称中海油)纪检组长张健伟在办公室内身亡,其死因至今未公布。美国媒体披露,张健伟猝死案惊动中共高层,当局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大陆《财新网》11月4日报道,11月3日,中海油中共党组纪检组长张健伟于中午前后时间在办公室突然去世。尚不能确认其死亡原因。

澎湃新闻11月4日引述中海油一内部人士消息,确认张健伟猝死消息,但此前并未听说他身体不好。

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3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中海油纪检组长张健伟猝死案件已经惊动了中共高层,当局有关部门正对此案件展开调查。张健伟生前工作涉及牵头在中海油查处腐败及其它违法行为。

知情人士称,中共当局调查重点并非是张健伟自然死亡的可能性,而是查找是否存在他杀或自杀的线索。因11月3日当天下午张健伟原本还在工作,所以此案已不在中海油掌控范围内。

另一知情者称,警方已经将张卫健办公室贴上封条,禁止他人进入。

目前,中海油与其上市子公司均未对此事发表评论。北京警方也没有对张健伟猝死案调查发表评论。

报道称,作为中共中央办公厅高官,张健伟是中共政府高层内的知名人物。

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中海油纪检组长,张健伟拥有向中共党内高层直接举报官员违法行为的特殊权限。因此,他死因不明引起中共高层的关注。

张健伟的调查在中海油内部引起震动,许多高官办公室都在中海油总部大楼18层,包括张健伟的办公室,保安措施相当好。

知情人士还披露,从当局调查处理的敏感度来看,张健伟似乎并非自然死亡。按照惯例,高管去世原因明确,中共国有企业会及时公布其死亡讯息。

截至发稿,《看中国》记者访问中海油官网,张健伟的信息仍未被撤下。

2015年2月28日至4月30日,中共中央第二巡视组对中海油进行了专项巡视。

4月2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在2013年4月已退休的原中海油副总经理吴振芳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中国经济社会学家何清涟6月17日发文称,曾庆红与吴振芳有同事之谊。曾庆红之子曾伟在石油系统极有可能也得到吴振芳的“关照”。

6月16日19时,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第二巡视组反馈中海油专项巡视情况。第二巡视组指出,中海油领导管理层存在习近平所提出的“七个有之”问题;发生严重顶风违纪问题;人事管理存在违规和“近亲繁殖”现象;个别领导高管带头“吃里扒外”;海外投资监管不到位等。

第二巡视组还收到有关一些领导人员问题的反映,并转交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等部门处理。

9月13日22时,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关于巡视整改的通报。整改通报承认中海油个别领导带头“吃里扒外”,其亲属利用中海油谋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