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雪阻700航班!万名旅客滯留机场(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1-24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暴雪导致大量航班被延误,万名旅客滯留机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昨日(11月22日)是小雪节气,北京降下五年来罕见大雪,“北京机场”取消了近700架航班,上万名旅客滞留机场,动弹不得。暴雪过后,随着冷空气来袭,北京周四(26日)的最低气温或将跌至-12℃,气温降到“历史最低点”。


北京暴雪导致大量航班被延误,万名旅客滯留机场。(网络图片)

机场跑道结冰航班取消

据陆媒报道,北京大雪冲击空中交通,因为飞机必须等待除雪作业后才能飞航,但数量太多而无法负荷,机坪上停满飞机导致航班延误甚至取消,不少旅客是直接睡在机场,航站也启动紧急应变,包括增加方便面的备货量以及餐饮店的服务人手,光是北京机场就取消的班次近700航班。

想飞也飞不了,因为北京机场有大量航班停在机坪上,等待除雪作业。东航虹桥旅客服务中心总经理:“整个机坪的飞机容量是趋于饱和的情况,飞进去也没有地方可以停。”

京城高速大道关闭

在交通部分,除受降雪与结冰影响,大雾也让高速公路纷纷封闭,导致省际机场巴士所有线路无车。未来几天,河北、山西、辽宁等省分连通进入北京的高速公路,都可能有临时封闭措施。

在铁路运输部分,北京铁路局昨天开出的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津秦高铁等路线,因大雪限速运行原因,部分列车出现晚点。

受冷空气和持续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北京降雪持续,部分地区达到“暴雪”级别,但继之而来的是冷空气来袭,北京气象台预估,平地将出现摄氏零下12度的低温,是1951年起北京有气象纪录以来,气温降到“历史最低点”。


台湾艺人蔡诗芸也是受到影响的旅客之一,在脸书上发文抱怨。(网络图片)

蔡诗芸受困北京机场,在脸书上发文抱怨

据港媒报道,因为大雪受困北京机场的还包括艺人蔡诗芸,脸书发文怒气不小,第一次等那么久,说取消航班乱到爆,因为有不少人是直接睡在机场,所幸随着华北降雪趋缓,一度“只出不进”北京机场航班陆续恢复。

北京大雪,新加坡航班抵达后乘客在机上硬等10小时

23日从新加坡飞往北京的SQ807航班,到达北京机场后,从下午四点在飞机上不能下去,一直等了超过九个小时。

一旅客在在飞机上发微博:北京机场除冰车在哪里?SQ807的全体乘客已经从16:00开始在班机上坐了超过8小时了!

凌晨一点,他又继续更新微博:太心酸了,一机人静静的在机舱坐了已9个小时。为每位乘客素质鼓掌,为每位奋战在机场的工作人员鼓掌。为北京机场低效的应急反应处理能力而堪忧。拥有全球第二的年客运量,却配着世界三流的运作能力。

这条被转发六百多的微博,也引起网友的讨论。

MBingZHIliao:不要下来没座位冷没宾馆交通瘫痪我六十个学生还在上面。

Yenny_:还好是新航电影啊座位啊都舒适廉价估计要哭惨。

书记james:乘客付了机场服务费,航空公司也付了起降服务费和除冰费的。下雪天运作不容易人人理解,但是本来延误2-3个小时也就能解决的事情,让低效率的官僚系统与运作机制拖到延误8小时也解决不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