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京沪虎后 习王再打一类虎可影响2017(图)

作者:李善 发表:2015-11-13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与王岐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善采访报道)11月10日、11日,上海北京突然有两虎先后落马,令全国31省市及自治区无一“净土”。大陆时政评论员刘逸明告诉《看中国》记者,京沪出首虎后,不排除习近平或在上海抓多一只更大老虎。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及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两虎落马后,党媒《人民日报》(11月12日)设计了一张打虎图,显示老虎遍布全国。党媒同时发表评论文章称,习王目前已把反腐的重点放在了三类人身上:包括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民众反映强烈的;现已在重要职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任用的。

中国时事评论员马铁颖在港媒一个节目中分析,目前处于重要岗位的省部级高官,有很大机会被提拔,所查的第3类虎是防止在新一届的政府班子里有更加多的官员违规提拔。

打虎进入一轮上海还有更大虎

大陆时政评论员刘逸明则告诉《看中国》,北京、上海两虎相继落马后,显示习王反腐败已进入新一轮,习近平还需要继续通过反腐来撕开更多的“裂口”,方能有效的推进他的改革。

对于外界关注被视为江派(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地盘的上海,是否风雨即来?刘逸明相信,在艾宝俊后,不排除习近平还想在此处抓多一只更大老虎。“我觉得京沪打虎后,抓一个打老虎很有可能,上海一直是一个独立‘王国’,上海官员对中央政令的执行不太认真,所以说,打虎最终还是打到更大的,我觉得,以后还有可能牵连其他的官员。”

刘逸明说,前任陈良宇落马后,韩正的处境尴尬,看升的机会很小。“在陈良宇落马后,韩正一直都是‘夹着尾巴’做人,而且这么多年,实际上他也不敢有什么大举动。因为新主登基的因素,他的角色是比较难承担,实际上,仕途看升的可能性很小。”

与“周老虎”有关的北京虎有麻烦

刘逸明继续分析,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后,北京也被撕开一个裂口,北京地盘跟已经落马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关系的一些高官可能有麻烦。

他认为,北京和上海的情况都比较特殊,北京虎出来的较慢可能跟北京是首府有关。因为,首都的安全是至关重要,所以,打北京虎的行动要落到后面。上海虎迟迟才出现,是因为上海比较难攻破,所以,直到现在,才将上海的老虎拿下去。

刘逸明称,中共官场将继续大洗牌,官员上上落落很正常。打虎还会继续,有很多官员可能会在十九大前就要“告别”官场。

中共十八大反腐以来,已有127名中共高官落马,中共五中全会后的9日内,已经有5个省部级官员落马,是十八大以来打虎速度最快的一次。

官媒人民日报在艾宝俊落马后翌日发表评论文章称,31省区市“打虎”全覆蓋,绝不意味着“打虎”告一段落,恰恰证明了“天涯无净土”,(打虎)也许只是开始。

目前,中共中央巡视已先后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覆蓋、对中管国有重要企业全覆蓋;本轮巡视后又要实现对中管金融机构的全覆蓋;到十九大之前,还要实现对中共中央机关各部门的全覆蓋。不少分析认为,习王打虎不会停,也停不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