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掀强烈风暴 四任总理联手“倒江”?(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11-11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被抓被指是反腐最高潮(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5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上海“首虎”艾宝俊11月10日落马,同日有大陆媒体文章盘点了中共四任总理朱镕基、温家宝、李克强、李鹏的反腐言论,其中在标题点明朱镕基是上海贪官“阎王爷”,并记述温家宝曾警告腐败严重,中共将“人亡政息”。而这四任总理,均曾以不同角度与江泽民对阵。有分析指,中共四总理集结“现身”,释放“倒江”强烈信号。

上海现“首虎” 陆媒披露中共四总理反腐言论

11月10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这是中共十八大后,上海首个副省级大老虎。

同日,《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题为《四任总理与反腐:朱镕基曾被称为上海贪官“阎王爷”》的文章,盘点了李克强、温家宝、朱镕基及李鹏的反腐言论。

文章提到,李克强自上任以来,多次就反腐败放重话,仅在今年中共两会期间,李克强就两次提到反腐败。在两会的记者会上,李在回答反腐败问题时,曾说,“不论是谁,不论职位高低”,只要是触犯了法律,就要严肃查处、惩治。

2012年3月26日,温家宝在其任内的最后一次国务院工作会议上发出最严重警告,指中共的最大危险就是腐败,“这个问题解决不好,政权的性质就可能改变”,就会“人亡政息”。

1998年,时任总理朱镕基表示,反腐败要“先打老虎后打狼,对老虎绝不能姑息养奸,准备好一百口棺材,也有我的一口,无非是个同归于尽”等。

文章还说,在李鹏任总理期间,中共国务院有“反腐败工作会议”。1996年2月6日,时任中共总理李鹏在国务院的第四次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称,要集中力量查处大案要案等。

四任总理曾与江泽民不同角度对阵

朱镕基、温家宝等中共退休高层,不但在位期间曾与江泽民针锋相对过,而且近期也以不同方式公开表示支持习近平反腐,并以不同方式暗击江泽民干政。

朱镕基在江泽民任内后期拍档当总理,不过两人是死对头。海外中文媒体曾发表由刘轩、盛雪共同撰写的文章称,江、朱嫌隙由来已久。早在上海时期,市委书记江泽民和市长朱镕基的不和在坊间广为传说。

据悉,邓小平在世时,朱镕基被邓看重,一力扶持,令江极为嫉恨。而邓小平去世后,江权力极速膨胀,但唯一不能插手的是牢牢掌握在朱镕基手上的经济决策权,经济外行的江泽民一直找藉口夺去朱的权力。

1999年4月,朱镕基查沿海地区走私活动查出远华案,多名江派人马卷入。远华案主角赖昌星曾在加国披露,他得到江泽民秘书贾廷安及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江泽民害怕牵连,因此一直阻挠引渡赖昌星,同时又以受贿罪拘捕朱镕基亲信、中信集团董事长朱小华。围绕赖昌星的江、朱斗,最后以朱镕基黯然而退终结。

对比退位后仍高调四处题词及向现任当政者频提建议的江泽民,朱于2003年3月卸任后,生活低调,甚少出席公开场合活动,曾声称卸任后“不问政治、不著书、不题字、不单独参与政治性活动”。

温家宝则是习近平、胡锦涛阵营中对阵江派的最重要成员。2012年,温曾是薄熙来事件中的主要“倒薄推手”。

2012年3月14日,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共两会记者招待会上罕见地措辞严厉批评和要求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务必就“王立军事件”进行深刻反思并吸取教训。2012年3月15日,两会结束后的第一天,薄熙来被停职。2012年4月10日,当局正式宣布薄熙来被“双规”。

现任总理李克强历来被指与习近平结成联盟。他一直力推上海自贸区发展,上海自贸区于2013年9月29日正式挂牌。曾有报导指,由于上海是江派利益集团大本营,李克强在上海推行经济改革举步维艰。而本次落马的上海副市长艾宝俊,2013年9月起兼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

2014年9月10日,《澎湃新闻》曾披露传涉及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控股的“日上免税行”在自贸区内开店主营化妆品香水,暗示江泽民家族染指上海自贸区。该报导迅速被删。

李鹏在江泽民在位时曾担任总理和人大委员长。旅居德国的著名水利环保生态学王维洛博士日前在接受希望之声的采访时谈到,现任中共总理李克强对三峡大坝问题极其揪心。而据李鹏在公开的回忆录中指明,三峡工程上马的最终责任人是江泽民。

2014年4月1日,网络热传的《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中,李鹏对三峡工程从决策到实施过程的回忆表明:江泽民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后,特别关注三峡工程,其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李鹏的这一记述,被外界认为是以此表示与江进行切割。

四总理罕见集结 释“倒江”强烈信号

江泽民进入中南海前曾主政上海,因而上海历来被认为是其老巢。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江绵康长期在上海占地为王,“闷声发财”。江泽民家族长期在上海政商界织造蜘蛛网般的利益关系。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等人都是江派在上海的官场代表。

早在在江泽民心腹周永康去年7月29日被拿下的次日,王岐山派出的中央巡视组就进驻上海。英国《金融时报》当时报导称,这标志着中共当局反腐运动已转向上海,烧向江泽民的大本营。

港媒《南华早报》则指,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后,罕见公开驻地让民众举报,表明中纪委将清除江泽民多年结下的“蜘蛛网”式人际关系网。

《美国之音》曾援引独立时评人士、前《中国改革》杂志社社长李伟东分析认为,习近平反腐总目标是去掉太上皇江泽民。周永康之后的战役中,扳倒江泽民、曾庆红是大高潮。

北京观察人士分析认为,在上海“首虎”现形当日,官媒集中让四个重量级人物登场谈反腐,并且点名上海,释放全面打击“上海帮”信号不言而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