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纪检组长张健伟在办公室猝逝(图)

作者:叶子 发表:2015-11-04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海油纪检组长张健伟(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看中国2015年11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子报导)据大陆财新报道,2015年11月3日晚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共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张健伟,于当日中午前后在办公室突然去世。目前尚不能确知其死亡原因。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中海油一内部人士于4日下午向澎湃新闻确认了张健伟猝逝的传闻。该人士还表示,此前并未听说张健伟身体不好。

目前,中海油官网在公司高层一栏中仍然挂有张健伟的简历,在7人党组成员中排名第七。

中海油持续震荡

2015年2月28日至4月30日,中共中央第二巡视组对中海油进行了专项巡视。6月15日,中央巡视组在反馈巡视意见时,点名批评中海油人事管理存在违规和“近亲繁殖”现象;个别领导高管带头“吃里扒外”;海外投资监管不到位等。

9月13日,中海油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通报称,自巡视以来,有156人“顶风违纪”被处理,其中被问责的处级以上官员有30人。

今年5月初,杨华升任中海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其公司总经理职务被免;中海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被免职,调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

4月2日,中海油总公司前副总经理吴振芳落马。据报,吴振芳不但是在石油系统工作33年的老海油,更是曾庆红执掌国家能委办公厅以及中海油总公司期间一路尾随而上的老部下。

天津大爆炸后落马的中共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在其任天津常务副市长期间,与时任中海油副总经理的吴振芳合作密切,而气电集团当时正是由吴分管。两人曾签署多项天津与中海油合作的项目。

2014年11月13日,中海油高级管理人员罗伟中“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2013年“十一”前后,原中海油干部米晓东被带走。外界有分析称,中南海的反腐触角探入曾庆红在中海油的势力范围。

中海油与曾庆红家族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作为中共“石油帮”帮主,被视为该帮的第一代“掌门人”,直到现在,他对中国大陆石油行业仍有很大影响。

现任中石化总裁的傅成玉80年代初起就成为曾庆红的助手。1999年,曾庆红安排傅任中海油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2000年,傅又兼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曾升任中共常委后,傅也水涨船高,任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兼中海油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2011年4月,傅出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之后,展开了对中共江泽民集团的大清洗,作为江派的头号“军师”,曾庆红在香港占中、今年股市暴跌等事件中若隐若现,有分析称,如果习近平不痛下决心拿下曾庆红、江泽民,将后患无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