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6501”秘密工程内情 神秘的“中国地下长城”(图)

发表:2015-11-03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地下长城解密:最大烂尾军事工程(网络图片)

湖南临湘忠防镇有一个被称为“6501”的巨大地洞,它是由林彪签发命令建造的秘密军事基地,被外界称为“中国地下长城”。1973年后被封闭废弃,直到80年代当地民众无意发现,揭开了这个中国最巨大的人工地下洞穴的神秘面纱。

神秘的“中国地下长城”偶发现

据大陆媒体报导,“6501工程”位于湖南省临湘市忠防镇,因其是依中共中央军委和国防部1965年第1号令建造而得名。

洞口的黑色纱布遮掩了近半个洞口,它分上、中、下三层。整个山体被掏空,上下相通,洞洞相连,初入洞者,如闯迷宫,规模之大在外界罕见。

山洞结构复杂,共有25个厅室,17个通风竖井,全长17,000多米,大洞设计可通火车,小洞可供卡车通行。有18个圆形的水泥坪,原来放了18个大油罐。室厅的用途似乎可供指挥、武器组装、储备弹药之用。而导弹形洞体高达80米,直径一二十余米。

据当地老人介绍,该基地的发现实属偶然。80年代初,一名农夫放牛,突然牛不见了,四处寻找,在一口洞穴听到牛声,他找来绳索,进入洞内,只见洞底深不可测,再往里走,居然是个迷宫般的人造工程。

由于此次的无意发现,这个尘封近40年的地下国防工程之迷被渐渐揭开,同时此地也变成了旅游地。

林彪签发的秘密基地

一位常年驻守在“6501工程”的工作人员曾透露,当时修建“6501工程”的工程兵,应该是乘坐闷罐车到附近一家矿区小站集结,夜间再乘车进入现场。“6501工程”从修建到废弃,始终处于绝密状态,当地居民乃至政府似乎都不知情。少数的居民迁出后,附近山区被部队封锁。这些建设者,在这里一呆就是8年。

另一位当地人肖先生透露,停工时,他曾前往洞里去观察过,当时工程应该完成了大半,他记得,从1972年,该工程就处于停工状态,到1973年初,全部撤离。

据部份史料记载,据称下令修建的是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林彪,而具体责任该工程的是时任广州军区司令员黄永胜和时任广州军区空军司令部参谋长顾同舟。1973年后被封闭废弃,有人认为其原因可能是林彪事件。

报导称,该工程至今仍然未完全解密,根据可考的资料来看,“6501工程”应该是当年中国最大的一个烂尾军事工程。

林彪事件简介

1971年9月13日,林彪、叶群、林立果、刘沛丰、林彪的司机杨枕纲,及机组人员潘景寅等共九人所乘飞机坠毁于蒙古首府温都尔汗附近的贝尔赫矿区南10公里(苏布拉嘎盆地),机上人员全部死亡。

林彪为什么出逃,出逃的具体过程,究竟如何死亡的,重重黑幕和内情一直是中共历史上众多不解之谜之一。林彪事件给人的震惊在于,林彪为中共篡权打下三分之二江山,“文革”中为毛泽东站台捧场,最终落得命丧异国,坠机烧毁的下场,成为中共可悲的殉葬品。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