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口头禅 一分钟掌握对方个性(图)

发表:2015-10-26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说话是一门艺术”,许多人都应该赞成这句话,我们可以从一个人的谈吐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不管他是自信或是骄傲。不过您是否曾注意过周围的人的口头禅呢?这些口头禅,都有其背后代表的性格!如何透过口头禅,在短时间内了解一个人的性格?看看心里学专家是如何从口头禅中分析出这个人的内心世界:

常说“不过”:被动的攻击性

“不过”是很常见的口头禅之一,通常有此种口头禅的人,和常说“但是”的人类似,属于自我主张较强烈的人,相比之下仍有其不同。常说“但是”的人有着较主动的攻击性,而“不过”则隐藏着被动的攻击性。

这种人喜欢表现自我,希望得到众人的注目,但又不想引起反感,第一次见面时比较不会主动向对方表示友好,经过审慎分析后,才会慢慢接触对方。

常说“可是、但是”:不擅长当听者

“可是、但是”是个很常见的用词,通常被当作转折语,然而有一种人如果他们想要打断别人的话题时,就会用可是来当作开场白,然而他们所讲的话通常与原本在讲话的人大同小异,听起来并没有要用可是的必要,这种人的用意是希望大家的焦点转移到他身上,并不想扮演“听者”的角色。

这种人通常是属于不否定别人就无法肯定自己的类型,为反对而反对,喜欢接近让他们自己能感受到优越感的人。

常说“对阿”:期望使自己人际关系更好

“对阿”是一种赞同别人说法时会用的词,才会让人觉得与其看法一致,但把“对阿”当口头禅的人未必是发自内心认同对方,他们在个性上并不强势,认为只要讲“对阿”,就比较容易和他人相处融洽,使自己的人际关系更好。

“对阿”这个词有可能是肯定对方,但也可能是敷衍的一种方式,如果遇到这种类型的主管要小心,他们可能会在一开始用对阿这个词来对待你的提案,最后却要你照着他的意思走。

常说“所以说”:自认有先见之明

通常会说“所以说”的人,会把自己之前的言论再提一次,并订一个结论,通常此种人会认为自己在一开始就了解整件事,有先见之明,态度强硬、傲慢,喜欢把功劳往身上揽。

通常此种人认为自己的话有权威性,并鄙视他人的心态,常常惹人厌而完全不自知,然而和此种人相处并不困难,因为他们只是非常希望得到他人的认同,要和此种人相处,只要多忍耐一点就可以了。

常说“还是”:个性爽朗易相处

喜欢使用“还是”的人,通常自己的主张很明确,但是对他人的意见也相当尊重,多属个性爽朗、直率的人,个性好相处。

这种类型的人不会是深思熟虑的人,因此如果遇到这种类型的主管,他一定不会吝于指点你,是个性随和的好人。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