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前清场 习近平还有大动作(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10-14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五中全会前,周永康羽党遭密集审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北京时间10月12、13日接连两天,原周永康秘书、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中石油原副总经理王永春;中共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被密集宣判。周永康麾下的四川、石油两个利益集团渐次崩溃,而罪恶最深的“政法帮”也面临终结审判。

五中全会前清场 习近平还有大动作

值得关注的是,10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确定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的详细日期,会议仍然重点讨论了“从严治党”。就在同一天,前中央委员蒋洁敏和候补委员李春城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和有期徒刑13年,第二天(13日),郭永祥和王永春均被判20年。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此次五中全会重要节点,当局有意释放重要信号,上述看似毫不相关的两条消息实际上关联颇深,美国《纽约时报》也认为“中国共产党通常在重要会议前夕公布犯罪判决”。

据报,这四人都是周永康的重要亲信,周永康是中共66年以来因贪腐而被判刑的中共最高级别官员,一度震惊海内外,他的落马甚至打破了“刑不上大夫”的潜规则,周永康被指浸淫石油系统多年,蒋洁敏和王永春是“石油帮”重要成员,李春城和郭永祥是“四川帮”。外界有评论将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视作周永康势力在四川的三个棋子,而这其中又以围绕李春城形成的官商关系网最为庞大。

周永康曾在政法系统深耕多年,并长期插手石油和政法系统以及四川官场,建立了庞大的“独立王国”,其中又以政法委对抗胡锦涛形成“第二权力中央”,而政法系统的反人类罪最为国际社会聚焦。但伴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的深入,多年处心积虑的帝国砰然倒塌。继周永康2015年6月11日被判处无期徒刑后,其心腹旧部也相继面临终结审判。

李东生:“政法帮”最关键人物 核心罪发源地

2013年12月20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周永康任政法委书记时期下属李东生落马。之后的第5天(12月25日),习近平当局罕见以“快刀斩乱麻”的速度宣布,免除其“领导”职务。

李东生成为“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政法系统高官,官媒一直强调“反腐已经逐步深入到政法委高层”。同时也是十二年内落马的第一个公安部副部长,但是李本人却没有任何的政法经验。李东生成为继蒋洁敏之后第二个落马的正部级官员、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据报,李东生本人善于拍马。1994年春天,江泽民、李鹏等时任中共领导人在北京参加植树活动,李东生明确提出“常规新闻要拍出特色,今年要采访最高领导人”,结果拍出的“锲而不舍,绿我神州”的新闻,获当时的“全国电视好新闻”一等奖。

李东生是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媒体人出身,在央视工作20多年,可以说是一个资深的媒体人。李1978年进入中央电视台,1994年4月1日,央视新闻中心推出了新闻评论性栏目《焦点访谈》,李东生是主要创意、组织、终审者之一。大陆媒体报导,他担任副台长期间,曾主管《焦点访谈》,该节目是李东生的成名之作。

李东生从落马到被正式免职,中间只有短短的5天,官媒罕见抛出其隐秘头衔“610”办公室主任,但其具体涉案罪名隐而不发。但是官方在李东生落马时候,除了“严重违纪”之外,还加上了“违法”两字,说明李的问题严重。

2015年8月21日,李东生被公诉。伴随着蒋洁敏以及李春城的审判,李东生将面临司法审判。

冀文林:周永康10年大秘

10月13日,中共天津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冀文林受贿案;2015年8月21日,冀文林被提起公诉;2014年7月2日,冀文林因收贿、与他人通奸等问题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冀文林曾担任周永康的贴身秘书长达10年。1998年,周永康调任中共国土资源部部长,冀文林成为其第一任秘书。1999年,周永康出任四川省委书记,冀文林担任其正处级秘书。2002年,周永康任中共公安部部长,2003年4月,冀文林出任周永康的正局级秘书。

2008年12月,冀文林任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主任。2011年2月,在周的安排下,冀文林出任海口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后升任海南省副省长。

李崇禧:“四川帮”正部级高官

2014年12月29日,中纪委宣布对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立案调查,2015年4月17日,李崇禧被提起公诉。8月11日,南昌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李崇禧涉嫌受贿一案。在十八大以来调查的40余名省部级官员中,李崇禧系立案调查时间最长的官员之一。

李崇禧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三个下台的正部级高官,其他两个是: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此3人都是江泽民心腹周永康分别在“四川帮”、“石油帮”、“政法系统”最高级别的马仔。

现年62岁的李崇禧曾任四川省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其后任四川省政协主席,在四川任职超过10年。其中2000年至2002年担任四川省委秘书长的李崇禧,职责是辅助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的日常工作。

余刚:诡秘的最后一任“秘书”

在中央纪检监察部的通报公布之前,余刚的名字一直淡隐于浩瀚的官场中。有关他的公开报道极少,即使是家人,也很少能见得着他的面。

2014年7月2日,中共纪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共政法委办公室前副主任余刚因收贿、与他人通奸等严重问题,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

2000年前后,余刚与局级的冀文林一道,担任时任中共公安部长周永康的处级秘书,周任中共政法委书记期间继续担任其秘书。

有媒体报导,余刚是周永康最后一任秘书,传2013年12月同周永康一起被带走。

2012年5月,有知情人士透露,大连实德老总徐明参与赌球被相关部门追查,后来“周永康的秘书余刚出面保下了徐明”。

2003年3月周永康开始在中共国务院任职,当时正在国务院办公厅工作的余刚成为他的秘书。此后,余刚常常陪同周永康参加各种公开活动。站在周永康背后显得有些默默无闻的余刚,其头衔常常只是“首长秘书”。如2010年11月周永康下榻徐州一酒店时,拥有该酒店的开元旅业集团旗下《开元旅业报》就在报道中用了“首长秘书”一词来介绍余刚的身份。

谈红:周永康警卫秘书 涉嫌暗杀习近平

2014年7月2日,中共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索取、收受巨额贿赂,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处理”。据公开资料显示,谈红是以“警卫秘书”的身份出现在周永康的秘书组里。从2013年12月开始,不仅是余刚,警卫秘书谈红也被“失联”调查。

据称,在2013年夏天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策划暗杀习近平,包括在会议室置放定时炸弹和趁习近平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

消息人士透露,这些暗杀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卫谈红实施,谈红2013年12月1日被捕。

有媒体披露,周永康现任妻子在央视二台做编辑,比周年轻28岁,她帮别人升官而捞了15亿元,而周的秘书余刚和谈红也受贿高达4亿人民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