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3种食物的真正起源(上)(组图)

发表:2015-09-15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知道很多我们经常吃的美国经典食物都是由遍布在这个伟大国度的一些儿童烹饪天才、旅店老板或者只是普通的饥饿的人发明的。今天一起来了解这些美妙的故事吧!

热狗:纽约,1860s-70s

有时会铺着厚实的牛肉沫或者猪肉沫,再加上经过腌制,烹饪过的芥菜、肉豆蔻或者黄瓜、番茄。一口咬下去,酱汁溢入口中,味道感十足!(请擦擦自己的口水)首先这个经典的熏肠起源于德国的美因河畔法兰克福。而热狗是由一位在美国布鲁克林居住的德国移民查尔斯费尔特曼发明的——用面包包裹住香肠。1893年在芝加哥,当一个供应商在哥伦比亚世界博览会将热狗卖给饥饿的群众之后,这美味的食物便得到的极大的推广。图中的白色纸盒子是用来让吃货们可以握牢,防止仅有的一根香肠“被偷”(掉地上)。

乾酪汉堡:帕萨迪纳(加利福尼亚)-1926

乾酪汉堡是一个制作十分简单的汉堡包!配上一杯热牛奶,就是早餐的不二选择。12世纪成吉思汗年代,游牧的蒙古人会将汉堡放在肉饼上面来食用。然而,乾酪汉堡的出现应该归功于一个16岁的帕萨迪纳小孩子。1926年,莱昂内尔斯顿伯格(一个三明治卖点的儿子)突发奇想将一片儿美国奶酪放在正在煎炸的汉堡肉饼上面,由此,奶酪汉堡就诞生了!

布法罗辣鸡翅:布法罗,纽约-1964

布法罗辣鸡翅是将鸡翅的中下部分不上油粉煎炸,再加上辣椒为原料的酱汁或者其他调味品。虽然酱汁配方有很多,但是最原始的酱汁只有辣椒酱、白醋、牛油、盐和蒜头5种原料。创始人是泰瑞沙贝利西莫,一个旗舰店酒吧的女老板娘。事情是这样的:在一个周五的晚上,泰瑞沙的儿子突然带了大量的客人来店里(给力!),不巧的是大家都喜欢吃肉,还不巧的是由于运输失误,本来应该是和意大利酱汁搭配的后背肉和脖子肉却被换成了鸡翅膀。(需要说明的是在此以前,鸡翅是下等货色,不是熬汤就是丢掉)然而,这并没有难倒机智的泰瑞沙!“危急之中”,泰瑞沙把鸡翅放入油锅中煎炸,然后再浇上辣椒酱!它的味道让顾客为之深深痴迷!因为这样,布法罗炸鸡翅成为了每周五晚大家来此消遣时的必点美食!

鲁宾三明治:纽约-1914

这是一种煎制或烤制的三明治,两片黑麦面包夹着咸牛肉、瑞士奶酪、泡菜和俄罗斯辅料。关于鲁宾三明治的起源,目前“学术界”还存在着争议。一些人认为是1920年在奥马哈市被发明的;但是有文字记载(1926年戏剧杂志)指出其实鲁宾三明治是有鲁宾熟食店的老板阿诺德鲁宾在1914年发明的,虽然这家熟食店已经不存在了。但是有一件事是我们可以确定的:戏剧杂志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杂志!

千万不要吐槽美帝人民的食物创新能力,这些食物看似简单无脑,但无一不是智慧结晶!可乐鸡翅的风靡不也只是因为二姐千颂伊嘛!作为一名吃货,仅仅会吃已经out了。在品尝美味的同时还能娓娓道来这些食物的来历才是高大上的存在啊!所以各位吃货们向有知识的吃货进化吧!

墨西哥玉米片:伊格尔帕斯(德克萨斯州)-1943

其实确切的来讲,墨西哥玉米片最先是由伊格纳西奥-纳乔-阿娜雅在墨西哥的出城(Ciudad Acuña)中的一家叫做维多利亚俱乐部(Victory Club)的旅店里面发明的。但是自从纳乔给一队来自美国伊戈尔帕斯邓肯堡的士兵的妻子们提供此料理之后,人们逐渐就不能自拔了。

故事是这样的:妻子们在旅店刚刚要关门打烊的时候住了进来,而且她们惊喜的发现即使在这个时间,店主纳乔仍然给大家准备食物。只见纳乔把一些点心和店里的配料搅拌在一起,这些配料包括油炸过的墨西哥玉米粉圆饼和被切碎的奶酪、火腿。然后,“纳乔特制”专属美食就诞生了!

是的,你们没有看错,它就是这么的诞生了!

据传:纳乔特制造福了无数的美国人!强烈建议奥巴马给纳乔32个ZAN。

纽约style披萨:纽约-1905

单从名字看的话,大多数人可能会觉得此物略坑,但是要劝大家不要一眼定生死!即使,此物确实很坑!

吉纳罗隆巴尔迪1905年在米国曼哈顿开了第一家披萨店,但是由于隆巴尔迪先生管理不到位,披萨店的很多员工私自更改“披萨谱”,一时间各种口味的披萨在这个城市肆虐开来,直到1940年以后,当美国大兵从欧洲战场回国之后,纽约style披萨才再次风靡。

芝加哥style-深盘披萨:芝加哥(伊利诺伊)-1942

首先这货到底是不是披萨还存在争议!姑且认为是吧。深盘披萨已然超越了披萨的界限。

故事是这样的:在1942年,艾克苏维尔发明了这个深盘披萨(DeepDish),艾克相信如果披萨之中带有大量的馅料(特别是香肠)的话,那么它将会成为人们一顿丰盛美食的选择。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他开了一家披萨店叫Pizzeria Uno,这是一家专门以深盘披萨为特色的披萨店,并由此开始了芝加哥式披萨现象。

芝加哥披萨并没有传统意义的面饼,而更像是一个Pie,Pie里面乱七八糟的盛放着各种各样的馅料,饼皮非常松脆,和面饼相比更加油腻一些,吃起来棒极了!

冰激凌蛋卷儿:圣路易斯-1904


(以上图片来源:搜狐教育)

先擦擦吧,口水都流地上了。

蛋卷儿类食物早在1820年的法国就吸引了大批的粉丝,那个时候还类似是小松饼,将它们制作成容易携带的形状。1900年之后,忽然有人突发奇想(此处大家应该见怪不怪了吧!)如果将美国人民最喜欢吃的冰冻食物放在上面会怎么样呢?

那么,故事来了:1904年的美国圣路易斯某博览会上,组委会允许商贩在会场外摆摊设点。一个卖的是冰淇淋,另一位先生买的是卷饼。由于天气非常炎热,很多人来买冰淇淋吃。很快,用来放冰淇淋的纸碟子就用完了,卖冰淇淋的不知该怎么办。这时卖卷饼的大叔灵机一动,用卷饼卷起冰淇淋充当纸碟来继续卖(机智的卷饼大叔),不成想受到了人们的热烈欢迎!

精彩当然不止于此,想要知道压轴的故事有多大的亮点吗?敬请期待──美国食物真正起源完結篇。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