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后 中办保密成头等大事(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9-11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祥锋被指仕途看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近日,原中共国家保密局长孟祥锋被曝已履新中办副主任,据悉,孟祥锋曾与两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大内总管”栗战书、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关系密切。

孟祥锋履新中办副主任

9月8日,据陆媒财新网报导,中共中央党校和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举行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等中央有关部门官员出席开学典礼。这是孟祥锋首次以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的身分出现在公开报导中。

公开资料显示,孟祥锋2013年3月,担任国家保密局局长,兼任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办调研室主任。2015年4月10日,孟祥锋不再担任国家保密局局长。

中央办公厅被称为中共中央的中枢机构。主要负责中央文秘、会务工作,包括部分中央文件的起草、修改,中央指示、批示的转达,还包括安全警卫、医疗保健等。

报导称,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中央办公厅还负责中共全国党政系统的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中央文件和机要文电的传递,全国密码保密等,与孟祥锋的保密局工作经验可谓“对口”。

报导称,许多日后获得重用的官员都曾在中央办公厅历练。如温家宝等。《多维网》的报导则称,在“十八大”之后,随着国安委、中央网安小组的成立,安全工作重要性空前提升,保密工作的分量也随之加重。孟祥锋曾与两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大内总管”栗战书、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关系密切。

令计划窃取大量核心机密

据《博讯网》披露,调查人员在令计划家中搜出2700多份有“中办”字样的文件副本,其中大部分是2012年9月以后发出的。也就是说,是令计划被踢出中央办公厅、转任中央统战部长后才发出的,不少文件上有政治局常委的圈阅和批示。经过追查发现,这些文件都是令计划通过其在中办的心腹死党取得。

《博讯网》称,令就是在知道大势已去后,才赶紧搜集机密文件。这些中办文件大部分属“秘密”级,部分属“机密”级,甚至还有“绝密”级,涉及中国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和文化等诸多领域,虽然这些文件都是影印本或电子版,“但数量之多及其性质之严重,已令工作人员大惊失色。”

令计划为取得机密资料,买通中南海电话局的女职员,使其协助监听中共高层的通话内容。受令案牵连,中办玉泉山基地一名负责人自杀身亡。据称,令计划取得的多数机密文件,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带至美国,作为要胁中共当局的武器。

栗战书“清君侧”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9月,栗战书接替令计划出任中办主任兼任中央保密委员会主任,栗战书还是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直机关工委书记、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财新网》的报导称,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办公厅原副主任张建平、赵胜轩、王仲田先后调离,上海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薛祥,国家保密局原局长孟祥锋,先后履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现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包括陈世炬(正部级)、丁薛祥、孟祥锋。

原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2014年12月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2015年1月被查落马。与此同时,令计划2014年12月22日落马。霍克与令计划有一个相同的罪名是“泄露党和国家秘密问题涉嫌犯罪”。在令计划担任9年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及5年中央办公厅主任的12年间,霍克一直是其下属。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014年以来,习近平先后三次到中办视察,强调中办“绝对忠诚”,还要求远离各种“小圈子”、“小兄弟”。栗战书也展开清除“令党”。原国家保密局长夏勇2013年已经离开中办系统。中办两名局长陈瑞萍、丁孝文被调离。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副局长王庆也被调离。原中办工作人员要人人表态,副处以上被要求写述职报告。中办主任栗战书强调,中办要对习近平“绝对忠诚”,“虽九死而不悔”。

据陆媒《澎湃新闻》8月10报导,7月31日,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和副主任陈世炬出席国家档案局主要官员调整宣布会议时,栗战书在讲话中称要“肃清令计划余毒影响”。这是中共官方首次公开提出“肃清令计划余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