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政者和十字架搏斗重现文革罪恶(图)

作者:伍凡 发表:2015-08-06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基督教堂十字架被拆

【看中国2015年08月06日讯】最近媒体不断的报导,中国大陆的十字架被拆,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关注。中共当局从2013年下令拆除基督教教堂和十字架,这项打击和迫害基督教的运动正在扩大。

拆教堂和十字架是重现文革罪恶

这就使我回想起大约50年前,也就是1966年开始的文化大革命的初期,红卫兵冲击基督教堂和天主教堂的情景,对牧师、神父和修女们把他们拉上街、戴高帽、游街示众,加以百般的污辱。我亲眼目睹了有百年历史,竖立在长江畔的芜湖市天主教教堂顶上的圣母玛利亚的像被红卫兵们和工人们,用起重机和大卡车,用钢丝绳套著圣母玛利亚的头,硬生生的、轰轰的把祂拉倒,然后用毛泽东的塑像代替,神化了毛泽东。

深受文革迫害的当今的中共当政者,统治著中国大地。从常理来讲应该是反对文革和远离文革才对啊!但他还是念念不忘文革和毛泽东,继承毛泽东遗志,他正在和十字架搏斗。这就使我想起了西班牙著名的作家的著名小说《唐吉柯德》。小说的主人公唐吉柯德倒骑着小毛驴,手拿着长矛和风车搏斗,结果一事无成,贻笑大方。

毛泽东念念不忘阶级斗争,日日斗、月月斗、年年斗,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是个典型的唐吉柯德。毛的老婆江青,以“四人帮”的罪名被判死缓,自杀在狱中,这是毛泽东想做神的下场。现在中共当政者正和十字架搏斗,步毛泽东的后尘,那他今后下场如何呢?我们耐心的看吧!上天有眼,不会放过他的。

浙江省以“三改一拆”为名大拆教堂和十字架

我今天之所以有这么以上的有感而发,是因为看到了中共正在浙江全省疯狂的拆除教堂和十字架。下面我要简单的介绍一下中国基督教的现状概况。浙江省人民政府在2013年2月21日,颁布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全省开展“三改一拆”三年行动的通知。

其中提到要坚持重点突破,有序推进,将违法违规占用的农耕地,影响公共安全和重大建设,严重影响城乡规划、交通干线两侧的违法建筑,做为重点率先拆除。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的“三改一拆”,所谓拆旧厂房、厂区、旧城中村、旧住宅区及违章建筑。前三项是由强改,后一项要强拆,目的是要“腾笼换鸟”,把腾出来的土地再度开发,重新建设,为呈现一个美丽浙江和美丽乡村来。其真正的目的,却是拆基督教堂的十字架。

在浙江普遍的拆十字架

无论是十年前建的教堂十字架,还是近几年建的教堂十字架,都接到了拆十字架的命令,这就是挂羊头卖狗肉了。这一个礼拜来,浙江每天都有许多座教堂十字架被拆,温州平阳牧羊教堂、绍兴教堂被拆。

信徒们不断的进行着他们所能做到的抗争,谢塘教会的信徒们在半个小时之后又重新竖起了十字架;里安市阁巷教会信徒们为了阻止当局拆除十字架,近日将大量的石块堆积在教会大门外;台州玉环县本周连续两天教堂被拆十字架,有十字架被烧。

7月28日到7月29日,浙江省温州市、台州市、湖州市,多地连续发生多起的暴力强拆教堂事件。至少有11个教堂的十字架被强拆,有许多名的信徒被殴打受伤,另外有多处的教堂面临强拆。所以大量的基督徒们日夜的守护当中。

杭州唯一的一家基督教敬老院,都是老人住在里头,它的办公楼顶上有十字架,7月14日被拆。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向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表示:中共当局趁著不少老人午睡的时候,派人偷偷地拆除了十字架。这就是对这老人们不敬啊,他们信仰基督教,他们愿意在十字架底下居住、生活。

2014年初,针对基督教的一系列压制行动从浙江开始,这是因为浙江乃习近平首次任省级一把手的地方,又是其政治及经济势力的大本营。还有,温州是全国基督教人数最多的城市,至少有120万,平均每7个人当中有一名是基督徒,有“中国的耶路撒冷”的美称。媒体就称之为,现在对浙江、温州这么样大肆的拆教堂和拆十字架,那就是对中国基督教的一个“斩首行动”,完了他们取得经验以后,要推向全国。

中共当局拆毁三自爱国教会的教堂,和迫害宗教人士的行动已经扩展到了其它几十个省份市区。2014年11月16日,河南省南乐县,三自爱国教会因为和中共当局发生了土地纠纷,牧师张少杰正跟政府人员交涉的时候,被突然闯入的十几名警察强行带走,这个教会里面二十多名信徒,当天也被抓走。

正因为温州也被称之为“中国的耶路撒冷”,中共当政者害怕它的巨大的影响力,就下令中共浙江地方当局,拆除三江教堂。这是中共培养和扶植的三自爱国教会著名的教堂喔。2014年4月28日,这座屹立在中国沿海城市温州市郊的基督教大教堂被拆毁了。这就标示著中共当局大张旗鼓的要开始镇压、打压基督教,这一个在中国发展最快的宗教。

这座教堂花了6年时间建成,它的建筑成本是3千万人民币,都是教徒们自己捐献出来的。它的顶上一个红色的大十字架,可是拆这个教堂不花一天,全部炸毁掉了。

浙江基督教徒们正在为维护十字架而奋斗

浙江省的基督徒们面临这样高压迫害的时候,他们的态度如何呢?浙江的基督教徒们,正在为维护十字架而奋斗,在温州有许多人担心,你现在是拆除十字架、教堂,是20世纪50年代政策的再现,把老毛时候的政策又拿出来了。现在是在浙江做重点试验,是为更大规模的宗教迫害铺路。

教徒们认为,你中共当局拆了我顶上的十字架,那么我们就在更多的地方要竖立十字架,因为他们不是拆个别的教堂比如三江大教堂,他们是要把浙江省全部的十字架都拿下来耶!所以他们有种被压迫的感觉,他们心里想着我们豁出去了,我们要保护十字架。

中共一方面疯狂拆除十字架,另一方面大力地推行“五进五化”。什么叫“五进五化”?就是指政策法规进教堂,健康医疗进教堂、科普文化进教堂、扶持帮困进教堂及和谐创建进教堂,以及宗教本地化、管理规范化、神学本土化、财务公开化、教义适应化。

这样的做法,我们回想一下,几年前,中共已经对中国的佛教跟道教,派遣公安局进驻佛堂,让佛教的信徒们以及喇嘛们唱红歌、唱东方红,把整个政治意识形态灌输到佛教里面去了。那么现在他们正在走第二步,要把这一套灌输到基督教堂里头来。

下面我要引用天主教温州教区全体神职人员,在2015年7月28日公布的,《天主教温州教区全体神父向全国同胞和基督徒的呼吁信》当中的几段话。

在信中是这么写的:“从去年开始,浙江省政府以‘三改一拆’的名头发起的专项治理,愈演愈烈,已完全变质。时至今日,索性扯下拆违的遮羞布,疯狂的扑向每一所教堂的十字架。我们教区上下,有礼有节,以一再的含忍、以恳切的祈祷、以理性的沟通、以冷静的观察,期待阴霾的自行消散。

可是,某些人非但没有停歇,反而变本加厉,如临大敌般冲向和平博爱的标记——十字架。作为人天赋人权,人人有信仰之自由。为保护十字架、为维护这最起码的信仰权利,我们当守望相助,据理抗争。目前浙江省强拆十字架的行径,难道这就是你们所理解的习近平主席说的宗教中国化吗?”

上面我引述的这封信一部分基本上就把中国的基督教和天主教的现状做了一个概括的描述。

为什么中共当政者要如此疯狂的强拆十字架呢?

下面我就要分析,为什么中共当政者要如此疯狂的强拆十字架呢?在我认为,它的基本原因是因为中国的基督教人数庞大,远远超过中共党员,并且还在持续不断的增加。根据《中国日报》的报导,过去几年来,中国是全球基督教教堂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基督教人数在中国迅速增长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

在2014年8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在上海举行60周年纪念会的会议上,中共的宗教局的官员承认,基督徒的人数很可能已经高达4千万人。不过海内外的学者和研究机构普遍的认为,中共当局公开承认的数字一直偏低。有的人讲,中国基督徒的人数早已超过了1亿。

中国基督徒的人数早已超过了1亿

那么再看看2011年5月20日《华盛顿邮报》有一篇文章,题目叫做“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多的基督徒国家”,每天有超过1万个中国人成为基督徒,而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将有多达2亿基督徒。正是因为改革开放以后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农村的人口作为农民工来到了城市,这就为基督教的传播创造了条件。中世纪蛮族入侵欧洲时期的情况就是这样。

来自于世界基督徒数据库(World Christian Database),他的估计中国基督徒人数高达1.1亿。

美国普度大学(Purdue University)社会学教授、中国宗教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杨凤岗,2014年5月5日在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版发表了文章《中国基督徒增长辨析》,认为按照最有可能性的保守估计,中国基督徒的人数将于2020年达到1.1409亿,到2030年将增加到2.2444亿,成为全球基督徒人口最多的国家。

杨凤岗提出了三个假设:第一个假设,假如中国社会平稳发展,并且宗教政策延续30年的管制程度,基督徒规模保持10%的年增长率,增速的迅猛将远远超出人们的想像力。

第二个假设,假如中国社会平稳发展,但是宗教政策收紧,严厉打击基督教,即便如此采用1950年以来7%的年增长率,那么,中国基督教徒到2020年将达到1.1409亿,到2030年将增至2.2444亿。

第三个假设,假如中国社会发生革命和战争,陷入动荡,犹如20世纪上半叶的情况。即便这样,采用1900年以来,也就是说115年以前到现在的平均统计,实际年增长率是6%,基督徒增长的速度规模还是很大。

我在这里再参考一个,中国的经济学博士赵晓,他是三自爱国教会的重要成员。他说,按照中共官方内部的统计,中国基督徒甚至已经超过了1亿,达到了1.3亿,这是官方的统计,增长了一百多倍,这是引用了中国官方内部的资料。年增长是在18%以上,这是个奇蹟,他们称之为基督徒在中国发展制造中国奇蹟,在世界教会历史上也是空前。

是什么原因吸引了那么多的中国人信仰基督教呢?

是什么原因吸引了那么多的中国人信仰基督教呢?并且赵晓问了一个问题,他说为什么那么多的中国企业家选择基督教呢?中国房地产的大亨王石,他在微博上这样写,如果要他选择一个信仰,他会选择基督教信仰。因为他的企业文化和治理结构与基督教的教义最吻合。如此我们可以看出人类的文明构建与人类的信仰息息相关。

市场经济,西方国家走市场经济走了几百年了,中共现在也要走市场经济。那么市场经济本来就来自于基督新教伦理开始,“教堂加市场”就成为了市场经济的模式,所以中国的市场经济改革自然会受到基督文明的洗礼。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的企业家在中国也好、到外国也好,你深入到国际市场之后,你会发现世界各国成功的企业家都是基督徒或者是天主教徒。

基督所信仰、所推崇的企业精神和博爱精神,企业精神是你做生意必定要遵守,不遵守企业精神你做不成生意,欺骗是不会成功;博爱精神,你赚了钱不是为自己用是要替上帝赚钱、是要奉献给大家。这是基督文明的一个出发点,也是他一个最吸引人的亮点,也是现代文明的核心。

那我们把眼光放得更宽一点,我们看看10年前中共大肆宣传要走“大国崛起”的道路,试图要用共产专制的思想和中国式的经济发展模式,也就是所谓的“北京模式”,开辟通向“大国崛起”之路。那我们现在看看,中国现今的经济、金融、股市、生态败坏、人均收入低下和人权状况恶劣……等等,可见“北京模式”失败了,走“大国崛起”之路仅仅是个梦想。

回顾过去500年,人类社会出现一系列走上了“大国崛起”之路的国家,有葡萄牙、西班牙、荷兰、英国、法国、德国、日本、苏联、美国,这9个国家都相继登上了世界舞台成为了世界大国。其中日本信仰的是神道和武士道立国,苏联是企图将共产主义推向全球,这二个国家作为世界大国都失败了。

其余7个国家都是以天主教和基督教立国,奉行人类的普世价值。美国是现今国际社会的强国之首,英国、法国和德国是欧盟的三大支柱,这些国家的民众生活水准普遍高过于信仰伊斯兰教和佛教国家的生活水准,最新的科学技术创造发明也大都是来自于美、英、法、德国家。

由此可见基督教博爱精神,在人类社会当中强大的精神力量,这历史的事实也是吸引了中国民众信仰基督教的原因之一。另外再加上这60多年来,中共政权的镇压迫害,民众对共产主义的失望和不信任,为了寻找人生的意义与精神依托及归属,这些因素也促使中国人走上了信仰基督教的道路。

20世纪80年代末,中国基督教徒80%是生活在贫困的农村地区,但是30多年过去了,督教徒现在在中国多数是来自于繁荣的城市,受教育的程度和影响力日益增加,对个人的自由和个人的权利,要求是越来越高。

中国督教徒的年龄普遍下降、年轻了、有知识和财富

现在在中国的督教徒的年龄普遍下降、年轻了,除了农民和沿海地区传统基督教家庭之外,基督教新增加的信徒主要是大众城市当中的各类知识分子,自由业者、海归人士、大学生、企业、白领阶级,那么在工商界人士、企业家、政府公务员、国营企业的工作人员、个体户,城市里面的退休人员当中也有不少督教徒。

中共当政者为什么害怕基督教在中国传播呢?

那下面我们要问:中共当政者为什么害怕基督教在中国传播呢?首先中共是无神论者、唯物主义者,不信神、不信上帝;第二,基督教是来自西方国家。所以中共非常害怕,西方思想和普世价值要代替共产主义思想,但是实际上共产主义思想也是来自于欧洲、来自于西方。

但是中共当局是依靠共产主义的欺骗和残酷的手段获取了政权,中共当局把共产专制思想和制度当作是一个护身符,害怕丧失,所以它一天都不能离开,所以它就拚命反对除了共产思想、唯物论之外,其他所有的思想一概排斥。

再加上中共害怕,基督教组织会引发像天主教在波兰工人运动当中,结束波兰共产党统治的推动作用。波兰工人运动他们就和天主教合作,结束了共产党专政,所以中共当政者非常害怕在中国引发颜色革命。

因为基督教在历史上是有采取过战争的办法、斗争的办法推翻独裁政权的历史,最后中共当局非常害怕基督教的人数太多。并且基督教人数发展的前景对中共当政者是恶梦,这个前景和趋势,心头之患没法消除,人数越来越多。

中共当政者现在对基督教的策略和政策是什么呢?

中共当政者现在对基督教的策略和政策是什么呢?中国社会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中共已经不可能像1949年,中共刚刚建立政权的时候,毛泽东下令大肆逮捕基督徒和天主教徒送入监狱劳改。我在劳改监狱当中碰到一个天主教徒,1950年5月把他抓进去,关了整整30年,到1980年才释放了他。

你现在不能把上亿的人都送到劳改,不可能。所以中共当政者就采取改造和利用现在中国的基督教为它服务。首先要把基督教中国化,就是我刚才上面引用天主教温州神职人员的公开信里面讲到的,就是要把基督教中国化,进一步要把中国的基督教改造为中共统治中国的工具,就好像现在中共当局对待中国的佛教、道教一样,他们已经沦为了中共的统治工具。

那它首先怎么做呢?首先对中国的基督教污蔑化,把污水泼在它身上。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说:“官方现在正在媒体上造势,把基督教视为美国试图推翻中共的第三利器,公开点名一些基督徒领袖人物。习近平提出西方试图颠覆中共的三大利器包括,一是普世价值,二是宪政,三是宗教。”

傅希秋说,他引用中国国务院宗教局长王作安,他在去年讲,要对教会加大力量,抵制所谓的西方渗透,要建立所谓的中国基督教神学,或者说中国化的神学。

那么改造基督教,第一步要做的是改变基督教堂的标志,取消十字架。十字架是从2000年前,从耶路撒冷向全世界传播基督教的精神代表,你把十字架拿掉,那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基督教,也就是阉割基督教的本意,这是第一步。

第二步要改建基督教教堂的结构外表。把来自西方的基督教教堂的模式,要改造成中国式庙堂。第三步把中共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和基督教的精神,结合成为中国式基督教,或者可以说是共产党式的基督教,成为中共当局的统治工具。第一步正在走,第二步不久会走,第三步现在已经开始了,“五进五化”。

无论中共如何改造中国基督教,它没有办法回避基督教的根本教义

下面我讲结束语,无论中共如何改造中国基督教,它没有办法回避基督教的根本教义,就是基督教“三位一体”的学说。基督教认为世界和宇宙中存在着一种超自然和超社会的力量,这种力量就是上帝,祂是独一无二、无所不能,创造有形和无形万物的神。由于祂具有三个位格——圣父,圣子、圣灵,所以称祂为“三位一体”的上帝。

因为圣父在天,称祂为天父,被认为是至高无上,主宰一切的力量,祂是“三位一体”中的第一位;圣子是耶稣基督,受圣父的派遣降临人间,以自己在十字架上的流血牺牲成就世人的苦难,祂是“三位一体”中的第二位;圣灵是上帝和人的仲介,启迪人们的智慧和信仰使人弃恶从善,祂是“三位一体”中的第三位。这三个位格不是各自独立的三个神,而是同一本体,三者组成上帝的同一整体。

170年前洪秀全创立了太平天国,违背了基督教的根本教义,和中国农民起义造反运动结合,没有超过20年就彻底失败了。所以依我之见,中共当政者也必将跟随洪秀全后尘,彻底失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事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