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手机铃声到广告牌 奥巴马热潮席卷肯尼亚(组图)

发表:2015-07-24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热潮”(Obama craze)蔓延在内罗毕城市的每个角落,从自他的演讲中提取精华做成的手机铃声到五颜六色的露天广告牌。(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CNN报道,奥巴马访问他父亲的家乡虽然短暂,但肯尼亚企业家们希望美国总统的访问,能够为国家经济发展产生持久效益。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充满着兴奋和期待之情中,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了数周。本周晚些时候,奥巴马将前往肯尼亚首都参加第六届全球创业峰会(sixth Global Entrepreneurship Summit)。这次访问的直接后果将很明显地在城市感觉到,航空公司和公路开始完全封锁。

商家为寻求宁静的人提供场所

许多人会毫无疑问因此事件纷纷涌向内罗毕(Nairobi),但有些人也想摆脱混乱。一家旅行社则因此展开业务,提供给那些宁愿住在平静牧场的人一条退路。

肯尼亚Pesapal/Ticketsasa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戈斯塔•利寇(Agosta Liko)告诉CNN说:“内罗毕陷入了疯狂,我们在等待他(奥巴马)的到来。这对我们国家是一个大问题,随之而来的是大量有关交通拥堵、通信、安全和所有我们看到的(比如,空中好笑的直升机等)不确定性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这次‘奥巴马大迁移’(Obamigration)给内罗毕民众提供了一个周末走出城镇方便的办法。”

他说:“我们正是因为‘奥巴马大迁移’活动,创造了(公司)本月的营收记录。无论游客的预算、时间和国籍,肯尼亚均给大量游客提供了旅游机会。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访问将有利于肯尼亚的旅游业更容易继续增长。”

据肯尼亚当地媒体报道,总体而言,内罗毕花费数十万美元用于整修,而峰会举行地“肯尼亚塔国际会议中心”(Kenyatta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已经获得300万美元的整修和增强安全设施的资金。

特别是内罗毕已经采取了谨慎措施,清理和修整公路和街道。在奥巴马到达内罗毕之前的日子里,已经能看到全副武装的、将运载美国总统的“野兽牌”防弹轿车(passage of“The Beast”)。


全副武装的、将运载美国总统的“野兽牌”防弹轿车(passage of“The Beast”)。(脸书图片)

肯尼亚希望奥巴马到访能促进经济

同时,聪明的商人都上街兜售以奥巴马为主题的纪念品,从T恤和帽子到艺术作品和DVD。

“奥巴马热潮”(Obama craze)蔓延在内罗毕城市的每个角落,从自他的演讲中提取精华做成的手机铃声到五颜六色的露天广告牌。

分析师说,尽管道路封锁实际上可能会影响一些商家的日常工作,但从长远来看,整体效果给内罗毕带来了好处。

肯尼亚驻美大使鲁宾逊•恩杰鲁•吉萨(Robinson Njeru Githae)在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表示,希望奥巴马的此次访问将加强两国之间的商业联系。他还要求美国应该允许开通美国-肯尼亚的直飞航班,从而促进贸易和旅游。在这次峰会期间,他将再次提出恳求,希望FAA将授予肯尼亚“一级类别”的标准,从而达到美国航空公司提供直航的要求。

在峰会前发布的视频中,肯尼亚总统乌呼鲁•肯尼亚塔(Uhuru Kenyatta)欢迎奥巴马有机会到访,并指出:“肯尼亚是一个以拥有热带稀树草原、正在经历变革的国家,现在则作为‘大草原硅谷’(Silicon Savannah)赢得了国际声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