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慈】消暑奇招 哪些颜色能降温3-5度(组图)

作者:逸慈 发表:2015-07-15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weheartit)

7月,迈入高温时期,一波波“热辣、焦烤、蒸溽”的体验,可说是人人皆有份。若是要出夏天的生活考题,这道题目“降温纳凉的方法有哪些?”铁定会成为入选题。以穿衣这件事而言,要营造视觉消暑的奇招在哪?在此给大家提供的参考答案,就是运用“冷色系”视觉配色方法。“冷色系”具有凉感效果,看起来仿佛是才刚刚从冰箱中拿出来的薄荷冰激淋或瓜果凉品,立即让人感受阵阵清凉、冰冷、低温、解渴的体验。“冷色系”配色法是高温天气中的一道凉帖,如能学起来,不只穿搭术,对生活布置也是妙用无穷。


凉感微甜的绿色系:苹果绿、薄荷绿。(图:weheartit)


梦幻蓝色系:水蓝色冰激淋,让小女生看了都不禁发出灿笑、惊呼的表情。(图:weheartit)

什么是冷色系?

冷色系最主要的两个色阶层就是从绿色至蓝色。蓝色一如广阔深邃无边的大海,绿色如清凉感十足的薄荷,或微酸微甜的青苹果。夏天穿上绿与蓝两种冷色系单品,就像冰箱中的冰品,低温冷冽,进而让人立即有降温3-5度的视觉效果。


让视觉产生凉感,使观赏者仿佛进入一股心扉沁凉,通体舒畅的感受。(图:weheartit)

6种冷色系的视觉感受:

1.清凉的薄荷绿、2.水漾清新蓝、3.甜到底的低温奶昔色、4.高雅的Tiffany蓝、5.注目感强的天空蓝、6.晶莹明润的湖水绿。认识这6种色系,您的夏季生活穿搭,将会产生趣味的变化。不仅如此,很可能您下一个季度的穿搭,会带来更多的心得归纳与成长喔!


浅色薄荷绿复古马丁凉鞋(图:weheartit)

1.清凉的薄荷绿:

薄荷本身尝起来就沁凉清爽,凉感的绿色系还有苹果绿与芒果绿,都带有一点点甜,一点点酸,常被比喻为就像恋爱中的女生,又羞涩又甜蜜。薄荷绿鞋子也不算少见,但复古马丁凉鞋出薄荷绿的很少,马丁鞋穿起来是有点重的,这款薄荷绿凉鞋好清新,仿佛踏出的每一步,轻盈舒爽到像飘着一样。足见视觉这件事,是会让人产生不同心理的变化与感受。马丁凉鞋可以赤足穿,也可以试试最近流行的穿法,就是搭配彩色袜子,游走在甜美童趣的气氛里。


(图:weheartit)

2.水漾清新蓝:

如清水般的指甲油与运动鞋,像是在晴阳下,海天连成一片的水蓝色,又唯美又梦幻,给人干净无暇感。如此清新迷人的鞋子,也适合搭配同色衣服或者白色裤装。


浅蓝、香草奶昔色的相机,造型萌样可爱。(图:weheartit)

3.甜到底的低温奶昔色:

热爱旅游的人,上山下海往往要留下美美的照片作为纪念,带上一款浅蓝、香草奶昔色的可爱相机,使用如此疗愈的梦幻造型,想必拍出来的风景美图也会很温馨可人。单单是只把照相机的外型拍成一张照片上传脸书,可想而知,会被按赞的人气也是不少的。


(图:weheartit)

4.高雅的Tiffany蓝:

Tiffany蓝,是众所周知的名牌经典色,是高雅的象征。项链与指甲油粉粉嫩嫩的,像干净明亮的天空,也像湖水一样的冰凉。


这些Tiffany蓝或湖水绿单品,如同跃进大海里,被海水浸泡过,冰凉、清朗,看了让人神清气爽。(图:weheartit)


碧绿色条纹字母棉T+蓝色丹宁裙。(图:weheartit)


阵阵海风扑面而来,明亮洁净的水蓝色蕾丝上衣与雪纺裙,轻透材质,凉感温度马上降3度。(图:weheartit)


(图:weheartit)

5.注目感强的天空蓝:

天空蓝的指甲彩绘,白云在指尖轻飘好疗愈啊!俏皮的图案,即使是局部,因鲜明之色,使注目感显得强大,也会让人多看一眼的。


这些像天空又像湖水色调的单品,搭配起来清丽亲和,也很消暑。(图:weheartit)


如同玻璃杯的冰凉效果,透明莹润的湖水绿。(图:pinterest)


湖水绿的珠宝是冰凉感十足的饰品。(图:pinterest)

6.晶莹明润的湖水绿

湖水大都是静止不动的,就像一个璀璨明亮的绿珠宝。戴上湖水绿的珠宝,晶莹明润。配件,是让冰凉感加分的饰品。


(图:pinterest)


极为亮眼的萤光苹果绿运动鞋,造型轻巧敏捷。夜跑或夜走时,如夏风拂面使通体舒畅。(图:weheartit)


绿色,带有速度感、移动特性,是属于生机勃勃的色彩。(图:weheartit)


宝蓝色湖水波平如镜。(图:weheartit)

7.鲜亮清爽的宝蓝色:

在色谱中色调十分纯净,带有珠光光泽,属于冷色调。


南朝陈徐陵《内园逐凉》诗:“纳凉高树下,直坐落花中。”纳凉是夏天里的生活状态与写照。(图:weheartit)


活的植物本身能让环境达到降温,而植物印花装穿起来,也会让人联想到像在大树下纳凉的效果。(图:pinterest)


使用蓝色就像把海洋的凉风气息穿在身上。别忘了,墨镜是玻璃材质,也是凉感小物。(图:weheartit)


高反差的深浅色系。(图:weheartit)

避免全身都是深蓝色

颜色较深的蓝色裤子,上衣要选浅色系的,做出高反差的深浅色系,即使都是冷色调,若要营造消暑凉感效果,应避免全身都是深蓝色,那就会显得很沈重,况且深色又容易吸光,反而达不到降温。


金属发夹也会有凉感作用。(图:hair.cm)

金属也有凉感作用

短发的女孩们可在微卷中分发型上,夹上一根细发夹,露出明亮饱满的额头,营造可爱的童趣感,金属系也会有凉感作用。


杜甫《夏夜叹》:“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图:weheartit)


蓝莓色(图:pinterest)


(图:weheartit)

与自然合一

看完了这些色系,您是否跟我一样庆幸地球上有许许多多的色彩,带给我们更多缤纷的体验。食物、植物、大海、蓝天,是上天所造化的自然之色,并以高明的手法,透过色彩启动人类的心理与心灵的变化与感受。下一个夏天,我们不妨多借着对自然的视觉触探与发现,将其运用在穿搭上,营造出与自然合一,更舒适自在的视觉体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