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辞职 希腊是否留欧元区华尔街不乐观(图)

发表:2015-07-07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7月6日,希腊前财长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辞职并离开雅典财政部后,面临媒体的一系列提问。(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7月0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外媒综合报道,7月6日,希腊选民压倒性否决国际救助方案之后几个小时,一直代表雅典政府与债权人交涉的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宣布辞职。此外,德国方面表示,除非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和其领导的左翼联盟(Syriza)能够设法拿出新的方案,否则德国政府将不会和希腊进行谈判,讨论资金援助。

瓦鲁法基斯说,他觉得他的离开将对寻求到解决希腊债务危机有帮助。他解释说,与他曾经多次发生冲突的欧元区财长们也都希望他辞职。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公投结束后接受电视访问时说:“明天开始,希腊将重回谈判桌,而我们的首要关注的是恢复国家金融稳定。”

欧元集团主席赛尔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在得知公投结果后表示,“对希腊的未来感到非常遗憾”。

德国:目前没有就援助协议和希腊进行讨论的可能性

默克尔周一将和法国总统奥朗德进行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言人Steffen Seibert周一表示,在希腊民众周日做出选择之后,目前没有就援助协议和希腊进行讨论的可能性。不过他也同时强调,谈判的大门并没有完全关上,德国将视希腊提交新协议的情况做判断。

欧元集团本周二将举行紧急会议,以讨论在希腊公投“说不”之后该采取何种措施。

彭博新闻社称,此举显示欧元区政府无意屈服于希腊,可能会延长今年1月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选以来开始的外交冒险政策,希腊周日举行的公投更将该政策推至巅峰。

希腊是否留在欧元区是焦点

同时,由于希腊正面临率先退出欧元区的状况,全球金融市场都陷入恐慌。

欧洲央行(ECB)正在讨论是否提高对希腊银行的紧急现金支援,以防止希腊资金匮乏,并濒临崩溃。

希腊经济部长斯塔萨基斯(Georgios Stathakis)告诉BBC说,欧洲央行必须保证希腊银行能存活7至10天,这样才能允许谈判有可能进行。

但是他说,即使欧洲央行继续冻结890亿欧元(即630亿英镑;980亿美元)的紧急流动援助资金(ELA),对目前只允许60欧元/天现金提款的希腊银行来说,也能维持到本周五。

斯塔萨基斯承认,希腊的银行处于崩溃的边缘。他说,希腊政府并没有退出欧元区的意愿。

但华尔街经济学家更倾向于预计,希腊退出欧元区是这场危机最有可能的结局。一周前,路透社对70多位经济学家调查的中值显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为45%。自那以后,法国巴黎银行、摩根大通、巴克莱等华尔街机构纷纷修改了希腊会留在欧元区的预期,现在都预计希腊会离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