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毒品不是糖果 有儿子女儿的快转发给他们(图)

发表:2015-04-2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就是摇头丸不要小看这一个简单的小知识,不了解的话它足以毁了你的所有!

摇头丸是一种毒品,其主成分是MDMA,间或掺有MDEA、MDA、MBDB或安非他命等其他成分。由于服用摇头丸者可即兴随音乐剧烈地摆动头部而不觉痛苦,故得名。台湾常见的称呼还包括“快乐丸”、“衣服”(取Ecstasy第一个字母的发音)、“上面”(衣服是穿在上面的);在香港及南亚等地,则叫“甩头丸”、“揈头丸”、“快乐丸”、“E仔”、“劲乐丸”、“狂喜”、“迪士高饼干”等;在新加坡被叫做“爱它死”;在国外,最常见的称谓是Ecstasy(忘我)、Adam(亚当)、Dollar、Fido、Bomb等。

摇头丸是"冰毒"的一种衍生物,俗称蓝精灵,其化学名称为亚甲二氧基甲基苯丙胺。滥用这种毒品能麻痹和破坏人体神经系统,并极易产生成瘾性,使人的行为失控,服用过量可致人死亡。联合国禁毒署和中国的禁毒机构都将其列入了违禁毒品名单。

摇头丸对人体身心的损害是十分严重和多方面的。人在滥用后会产生各种急性的和长期的药物中毒反应,如各种幻觉、兴奋过度后由心脑血管破裂引起的各种猝死和各种心血管、脑血管疾病,造成不可逆的神经损害,导致精神障碍并形成分裂性精神病和引起自杀倾向等。

摇头丸"对社会的危害更是十分严重的,如果长期滥用后极易出现无端的脾气狂躁和愤怒,并产生暴力倾向,诱发诸如杀人、抢劫、打架斗殴及强奸等恶性暴力案件的发生,从而对正常社会秩序和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极大的危害。

歌舞厅、迪厅等是摇头丸泛滥的主要场所。有些年轻人盲目追求“时尚”,尤其在“小团体”影响下,似乎不吃摇头丸就不够“新潮”。这些追求刺激者轻信毒品贩子“摇头丸不会上瘾,不是毒品”的哄骗而上当。事实上,摇头丸成瘾性一点不亚于海洛因,同样存在戒断综合征,精神依赖性更强烈。“摇头丸”是安非他明类衍生物,是亚甲基二氧甲基安非他明的片剂,属中枢神经兴奋剂,是中国规定管制的精神药品。“摇头丸”有强烈的中枢神经兴奋作用,有很强的精神依赖性,对人体有严重危害。

还有人误以为服食摇头丸不像注射毒品那样易患艾滋病、肝炎等,而有关研究证实,服食摇头丸者绝大多数有过早性行为,且有多个性伴。在某地查获的服食者中有些女孩已有孕在身,且不少根本不知父亲是谁。性混乱是性病、艾滋病及多种疾病发生的温床,而摇头丸正是助纣为虐的罪魁祸首。

摇头丸-预防方法

接受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

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

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中有吸,贩毒行为的人,一定要劝阻,二要远离,三要报告公安机关。

进歌舞厅要谨慎,不要喝不是真空包装的酒水,有些毒品无色无味,决不吸食摇头丸,K粉等兴奋剂,不要抽别人给的香烟。

即使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引诱,欺骗吸毒一次,也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再吸第二次,更不要吸第三次。

不要听信戒毒药广告里所说,能治疗心瘾,(有些青少年看此广告后,以身试毒,不可自拔,切记(一日吸毒,十年戒毒,终身想毒)

摇头丸-戒除方法

一般说来,最常用的戒毒方法有以下三种:

冷火鸡法:又称自然戒断法或干戒法;在强制的环境中中断吸毒者的毒品,仅提供饮食与一般照顾,让戒断症状自然消退。

冷火鸡法对于吸毒时间不长、用量不大、毒瘾不严重和有坚强毅力的戒毒者是可行的,但因为这种方法较痛苦,对体质不强、毒瘾严重的戒毒者要慎用,以防止因此危及生命或发生自残、自杀等。

中、西药戒断法:又称药物脱毒治疗,是采用各种戒断药物(如美沙酮(替代疗法)、可乐宁、丁丙诺啡等)来减轻吸毒者在戒断过程中的痛苦。中医的针灸、理疗仪、一些中药复方制剂(如韩式戒毒仪、济泰片等),对减轻戒断症状的反应有一定的作用。

常见的药物脱毒的方法有:

递减法:采用逐日减少用药量,直到最后撤药。

替代法:选用依赖性低、作用时间长的镇痛药物来替代戒毒者所需的毒品量,逐日减少并限制用量直到脱毒。

亚冬眠疗法:在戒断症状发作期间,给戒毒者服用一定量的安眠药,使戒毒者昏睡过程中安全度过戒断症状反应高峰期。此疗法有一定危险性,要慎用。

中医疗法:以中药调剂为主,提高戒毒者免疫力,增强体质质量,进行辅助脱毒疗法。

中西医结合法:在脱毒过程中服用中药,当戒断症状高峰出现时,配合服用西药控制症状发作进行脱毒。

异地戒断法:离开吸毒的城市。戒毒环境也很重要,当你控制不住他人或其他因素导致的诱惑,选择异地戒断。

抵制毒品

毒品带给人类的只会是毁灭。我们曾受鸦片的泛滥,而被称为“东亚病夫”,使民穷财尽、国势险危。吸毒于国、于民、于己有百害而无一利!毒品摧毁的不但是人的肉体,也是人的意志。我希望人们要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自觉地与吸毒、贩毒等不法行为作斗争,珍爱生命,终身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