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优雅维多利亚女王最爱的浮雕首饰(组图)

发表:2015-03-30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浮雕首饰(Cameo Jewelry)早在古罗马、古希腊时期就出现了。当时的浮雕都是用玛瑙雕刻的。但因为玛瑙的稀少(大约只有2%的玛瑙可以用于制作浮雕首饰),浮雕首饰一直不甚流行。直到文艺复兴时期,伴随着德国南部一个玛瑙矿的发现,浮雕作为以首饰为主表现出来的艺术形式,开始流行起来。当时德国的首饰工匠多成了浮雕专家。到了维多利亚女王时期,浮雕首饰呈现空前的兴盛。浮雕首饰也成为了维多利亚风格中的重要元素。


Hemmerle浮雕项链玛瑙,浮雕,钻石,蓝宝石流苏,黄铜和白金构成

经历了漫长历史的起起伏伏,原本象征高贵身份的浮雕饰品如今在最前沿的潮流趋势中出现了。


Hemmerle浮雕耳环白金,白金,钻石和浮雕组成

从经典复古款式到添加了当代创新元素的浮雕单品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


Hemmerle手镯

现在很多珠宝商将浮雕元素融入到作品的创作中,现代多元材质的混搭融合,让浮雕首饰成为兼具优雅与潮流的珠宝单品。


Bochic浮雕钻石耳环

现代的浮雕主题不单单只有人物肖像,像这款植物主题的浮雕耳环就是在传统上又融合当代特色的作品。


Bochic浮雕钻石项坠

Bochic的浮雕诠释方式,用钻石勾勒浮雕的部分线条,使得原本的古朴中增加了璀璨的光芒。


Bochic浮雕金耳环

浮雕主题对于很多人来说,会感觉非常古板单一,设计师们就给出了更多的可能。这一款浮雕耳环犹如一幅中世纪的油画一般,让我们看到了浮雕可以演绎更多主题的变化。


Bottega Veneta浮雕手镯

Bottega Veneta的浮雕作品十分干净典雅,背景却非常具有时尚风格,使整体轮廓被衬托的更加鲜明奢华。


Fred Leighton耳环

这款Fred Leighton耳环,让景泰蓝和浮雕有了更精美的结合,当然还有其他传统的线条结合,钻石的点缀让耳环更添闪耀。


Bottega Veneta撞色浮雕项链

Bottega Veneta撞色浮雕项链,玩转莱茵石(人造钻石)与浮雕的美艳搭配。走的就是丰华高调的路线。


浮雕耳环

同系列的这款耳环维持着高调的风格,非常具有现代感,也让维多利亚风格的浮雕首饰更具新意。

责任编辑: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