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桶油年利润两千亿 “暴利税”仍少交160亿(图)

作者:孙宇 发表:2015-03-29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暴利税少交160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孙宇综合报导)3月27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2014年年报出炉。在国际油价下跌的趋势下,三大石油商的赚钱能力依旧惊人,净利润合计为2148亿元,平均日赚5.88亿元。但是“澎湃新闻”指出,虽然三大石油商日进“斗金”,但是对于国家征收的特别收益(暴利税)还是少交了160亿。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2014年的净利润相对往年缩水不少,净利润合计为2148亿元,平均日赚5.88亿元。2011年,“三桶油”日赚7.1亿元;2012年为6.6亿元;2013年为6.94亿元。

2006年,国家下发了对石油开采企业征收特别收益金,俗称“暴利税”,针对国内的石油上游开采企业征收。“澎湃新闻”指出虽然三大石油商2014年日进“斗金”,但是“暴利税”还是少交了160亿。

从2015年1月1日起,财政部发布《关于提高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的通知》,决定将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提高至65美元/桶,仍实行5级超额累进从价定率计征。

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上调,意味着油企盈利空间扩大。眼下国内原油销售实现价格要略低于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格,中石油、中石化销售原油的实现价格理论上已经低于起征点,特别收益金已经不再缴纳了。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对起征点进行调整的主要考虑因素不应是油价的涨跌,而应是石油企业上游开采的成本变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