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死 习近平被爆“五马进京”内幕(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3-21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被指上台前秘密布局打击徐才厚郭伯雄。图为徐、郭等江派军头风光之时旧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江泽民原靠军中左右手徐才厚、郭伯雄培植军中势力,现徐才厚已死,郭伯雄亦被指成“死老虎”。日前有媒体曝光习近平2012年十八大前曾隐身13天的真正原因,其实是提前秘密布局军中重要人事。此前,有关习神秘隐身有多个版本流传。

近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已死,郭伯雄则被爆已被软禁多时。外界有报导指,打击徐才厚和郭伯雄,是习近平控稳军权的重要一步,早在习上台前就已部署。

有海外中文媒体3月19日刊发报导称,习近平上台前,就已秘密在军中进行重新布局,打乱了原来由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军中作出的人事安排。报导并指这与习近平2012年13天诡异隐身有关。

据报,2012年8月北戴河会议结束,习近平9月1日出席中共中央党校2012-2013学年的开学典礼后,从9月2日至14日,习近平曾隐身13天。

报导援引北京消息来源透露,习近平在隐身期间,秘密确定了从外地召5名高级将领进京候任新的中央军委高层名单,即所谓新“五马进京”,包括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的范长龙、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时任广州军区政委张阳、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和时任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

其中房峰辉,是习近平陕西同乡,被视为胡锦涛的嫡系;张阳和张又侠是习信任的军中太子党;赵克石是与习近平渊源深厚的南京军区司令,又曾任31军军长;范长龙据称原属东北军,但已转向习效忠。

其后,2012年10月25日,中共国防部网站就宣布四总部重大人事调整:房峰辉出任总参谋部部长;张阳出任总政治部主任;赵克石出任总后勤部部长;张又侠出任总装备部部长。

据悉,中共历史上,1952年曾有所谓旧“五马进京”之说,当时中共为巩固建政后的中央集权,曾将5位地方局书记调入北京,其中包括习近平的父亲,时任西北局负责人习仲勋;还有东北局的高岗,华东局的饶漱石,中南局的邓子恢和西南局的邓小平。

报导还引述北京军方消息人士分析指,“习近平当时的这些做法,曾被解读为与胡锦涛联手,巩固自己的军权。但其真实目的应该是对付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军中的人事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被认为挺习军中太子党的总后政委刘源在中共两会期间也首次爆料,指拿下徐才厚和谷俊山,是习近平部署的,自己出了点小力。而当局拿下谷俊山的时间,是2012年上半年,证实习近平在任中共总书记之前,早已提前进入控军布局。

对于习近平隐身13天,官方一直没有说明原因。而外界就有多方解读。流传较广的另一版本是,江派逼习近平免除薄熙来刑罚,习近平因此拒绝接班、隐身半个月抵制,最后迫使高层同意严惩薄熙来。

尽管徐才厚郭伯雄现已一死一废。不过,港媒《东方日报》有评论文章指出,郭伯雄、徐才厚掌军长达十年,军中大凡师级以上官员都是他们提拔,党羽密布全军重要岗位。习近平接掌军委主席时大幅换将,换上一批他信得过的人,但仍有一大批将领跟郭、徐有关系。

有海外媒体就引述消息人士指,之前风传四中全会军委调整,结果未见变动的主要原因,或是因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换届时,中共军委将有多名军头够年龄要退休。报导说,整个班底彻底换下去更有利于习近平控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