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做家事 养出贴心好男孩(图)

作者:新新妈 发表:2015-03-09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那一阵子每当我在做任何家事时,新新总是会跟在屁股后面问:“妈妈我帮你好不好?”

虽然我脑袋中想的是:“你不要帮倒忙就好!”但是开口后就变成:“好啊!麻烦你了!”(其实是麻烦到我自己啦)

于是那一阵子我会将新新的衣服分类后交给他来帮忙折,没想到小子的慧根还不错,感觉衣折得比他老爸还要整齐。

因为他自己的衣裤其实不难整理,所以折出这样的成果也不算太令人惊喜,但是当妈的总是觉得自己的孩子好棒!

其实最常让新新帮忙的是厨房里面的活,这是他最感兴趣而且乐此不比的活动。

以前我总是趁着他午觉的时间备菜、煮比较复杂的菜色,但是渐渐他的睡眠时间变短,有时甚至不午睡了那就来帮妈妈挑菜吧!

让孩子练习这些细微的动作其实对于他们小肌肉的发展很有帮助,而且自己处理的菜他们也会比较有兴趣吃。

某一天新新又问我:“妈妈我可以帮忙洗菜吗?”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居然答应了!

其实他洗过之后我还是会再洗一遍,因为他的重点其实是在玩水啦!

但是妈妈我看着孩子在帮忙处理这些活的时候,心中不免还是感动到不行,之后练习打蛋的工作都是由他来,偷偷打还会被发现,然后被抗议!

所以其实适时让孩子介入一起帮忙做家事的感觉也还不赖,孩子需要做一些大人的事让他自己觉得自己长大了,妈妈也需要放宽自己的标准让孩子有机会成为小帮手,这样鱼帮水、水帮鱼,育儿生活才会更加的有趣啊!

责任编辑:净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