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除异己施毒手 俄反对派领袖遇害(图)

当稳定被识破为假象后,极权将激化人民深切的反思

发表:2015-03-05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定3月1日的反对派“立即终结乌克兰战争”大游行,因55岁的反对党领袖涅姆佐夫遭到暗杀,而成为追悼示威大游行,估计当天有7万多人参加。(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3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曾在上世纪90年代末叶利钦任总统末期成为第一副总理的俄罗斯知名反对党领袖涅姆佐夫,于27日深夜在克里姆林宫旁的莫斯科河大桥上,遭不明人士枪杀身亡。十多年来,他一直积极从事反对普京的活动。近期更针对普京在乌克兰的所作所为提出激烈的谴责,同时还撰文揭发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筹备期间的贪污受贿行为。袭击发生时,离涅姆佐夫再次领导反对普京的大型集会还有不到两天时间,舆论指出,涅姆佐夫也因此而成为普京就任总统后的十年里,多位知名记者和人权工作者被枪杀后的另一名受难者。

反普急先锋 曾任第一副总理 预言或遭害
 
在苏联垮台后的俄罗斯政坛初期,涅姆佐夫以其非共党身分的背景而跃居舞台,实属当时政界奇葩。涅姆佐夫在担任诺夫哥罗德地区的行政长官期间成名,并以其能言善道、老于世故的政治身段与一口近乎完美的英语,成为90年代末叶利钦任总统末期的第一副总理,甚至一度被钦点为叶的总统接班人。于普京出任总统后,涅姆佐夫进入俄罗斯议会,并开始他的反对派生涯。随后在2003年离开俄罗斯议会创立并领导了许多反对派政党和组织,包括已登记注册的俄罗斯共和党(Republican Party of Russia – People’s Freedom Party)。
 
袭击发生时,离涅姆佐夫再次领导反对普京的大型集会游行还有不到两天时间,而在遇刺前几个小时,他还在一个人气很高的电台上敦促民众参加3月1日的这场游行。该集会的目的,在谴责普京应为俄罗斯日渐严峻的经济危机,以及参与乌克兰境内的战争负责,并要求普京“立即终结乌克兰战争”。
 
涅姆佐夫遭到暗杀的征兆早有所现,在今年2月受访时他就坦言,曾担心自己因为反总统蒲亭而有生命危险,而他的母亲虽同意他的观点,但十分担心并直言要他停止口无遮拦地批评普京,否则会遭到普京的杀害。立陶宛前总理库比柳斯(Andrius Kubilius)事后也表示,涅姆佐夫2012年曾考虑向立陶宛寻求庇护,说他担心遭受克里姆林宫迫害,当时在涅姆佐夫的领导下,针对普京钻宪改漏洞第3度出任总统一事,于俄罗斯沼泽广场(Bolotnaya)举行了大规模的示威抗议。
 
7万人追悼游行 暗杀激化对普京极权深思
 
现年55岁的涅姆佐夫遭到杀害后,使得他原所排定3月1日举行的反对派游行,改为追悼游行。据估计,当天有7万多人前往他所遇害的桥梁哀悼并手持“我不怕”的标语走上街头。
 
在行前,反对派的领袖对媒体表示,“如果俄罗斯能停止针对反对阵营的仇恨运动,才有机会改变俄罗斯。如果做不到,俄罗斯可能面临大规模内部冲突”。
 
在面对苏联垮台后动荡不安的年代,普京暂时带来了人民渴望的稳定假象,但事到今日,却也激化了俄罗斯人民的深切反思,并体认到普京的专擅独裁已让国家社会深陷危机。
 
在普京就任总统后的十年里,已有多位知名记者和维权工作者被枪杀,这些袭击被认为是他们的工作所招致的报复。这些人士包括2004年,《福布斯》(Forbes)杂志的保罗‧克列布尼科夫(Paul Khlebnikov)遭枪击身亡;2006年,以反对车臣战争的激烈论战而闻名的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娅(Anna Politkovskaya)遭到枪杀;2009年,纳塔利娅‧埃斯蒂米洛娃(Natalya Estemirova)在北高加索遭遇绑架,并被枪击身亡。舆论咸信,涅姆佐夫身亡的原因与上述这些罹难者毫无二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