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大叔”《你是人,还是妖》爆红 嘲讽教育部长(图)

发表:2015-02-11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11日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民间歌手“红衣大叔”的新歌《你是人,还是妖》,嘲讽教育部长袁贵仁对学生提出的三个 “绝不”,视频上周二上传腾讯等视频网站,遭到全面封杀。截止本周二,无一网站播放。本名李磊的“红衣大叔”星期二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不能容忍袁贵仁对 思想解放的亵渎,所以创作了这样的歌曲,但是没有料到遭到此结局。


(网络图片)

江西民间歌手“红衣大叔”,自两周前一曲《司马南,你在哪里?》热爆网络之后,上周三将其新作《你是人,还是妖》,上传多个视频网站,但均被屏蔽。歌曲嘲讽教育部长袁贵仁不久前对学生提出的“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我们的课堂”等三个“绝不”。歌曲铿锵有力。

歌中唱道:“你是人,还是妖,脱了西装才知晓,你是魔,还是道,放个响屁就知道,孩子失学你不语,教师强奸你没话,应试教育常年搞,拖欠工资装哑巴。极左派来挑战,螳臂挡车不自量,朽木为官是学耻,赶紧下课滚回家”。

李磊周二接受采访时说:“这一首歌是前几天推出来的。上传以后,我发现国内的网站都拒绝播放。我先传到腾讯视频网站,我等了一下,最后有一个回帖称,未通过审查。后来我又上传优酷等好几个网站,但是到第二天再搜索,都没有播放出来,各个网站控制很严,没办法传上去。宪法写的公民有文化创作自由,但没有地方发表,等于是一句空话。”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日前提出,“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的教材进入中国课堂;绝不允许各种诽谤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言论在课堂大行其道;以及绝不允许教师在课堂上发牢骚、泄怨气,把不良情绪传给学生”等三个“绝不”,引发高校教师和社会舆论热议。而中共官方媒体近期连续针对西方价值观和公共知识分子,进行批判。

李磊说,目前网民对袁贵仁的批评很尖锐。这关系到中国的思想解放,袁的言论对中国长远的思想解放和对外开放,具有很负面的毒化作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民众不能容忍这位教育部长对思想的亵渎,要严肃批判。所以创作了这样的歌曲。

他说:“网上对袁贵仁的言论非常气愤,这是开历史倒车。出于一种义愤,我把这首歌创作出来。这些大是大非的问题,不能与他妥协,他明显是倒退,不能看着他们开历史倒车。”

湖北网络作家刘逸明周二对此表示:“我看对袁贵仁,有些人是力挺,有些人特别反对。现在因为控制舆论,所以对支持袁贵仁的声音,一概放行,对反对的声音,一概屏蔽。所以红衣大叔这首歌没有被通过,不允许在中国的互联网上播放,实际上是预料之中的。”

近日,官媒大挺袁贵仁,其声势之大,甚为罕见。

人民网星期一报道,当天,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做客该网时,力挺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日前提出的三个“绝不”。认为“袁贵仁在这样一个重要问题上,他的表态是在正确履职。相反,面对这些大是大非问题,如果他不发言、不作为,那反而是不合格的。”

对此,刘逸明称:“中国的很多官员,他们很会见风使舵,最开始没有看到袁贵仁发出的声音之后,马上力挺,说明他们一开始在观望。后来发现官方主流媒体都在力挺袁贵仁,现在马上出来表明立场,支持他。实际上也是为了达到个人的政治目的。”

李磊两周前创作的《司马南,你在哪里?》,讽刺司马南一贯极左,顽固坚持共产主义,死不承认共产主义失败的事实,本人却身居美国。作品上传两天的点击量超过五万次。而之前的多首创作歌曲只是被部分网站屏蔽,但未像这次被所有网站封杀。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