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查理周刊漫画家 铅笔成言论自由象征

发表:2015-01-09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09日讯】法国“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总部惨遭攻击,民众8日纷纷前往血迹斑斑的办公室外,哀悼遭屠杀的受害者,除了献花,也有不少人留下铅笔,向杂志遇害的漫画家致敬,表达支持言论自由立场。

晚间8时,艾菲尔铁塔的灯光暂时熄灭,向死伤者致意。

查理周刊总部位在巴黎市东边的第11区,目前遭警方以红白两色胶带封锁,并放置金属障碍物,办公室外有民众留下的许多传统致哀物品,例如鲜花、蜡烛和照片。

不过,令人感受最深刻的是现场留下的许多铅笔,还有复印的受害漫画家的作品。许多民众留言说:“我们都是查理。”也有些人写道:“拒绝野蛮行为。”

数以百计民众现身致敬,有些人伤心落泪。一位退休女士说:“如果我们保持沉默,他们就赢了。”她是指穆斯林极端分子。

7日犯下这起屠杀案的疑为2名穆斯林极端分子,他们是因查理周刊经常以漫画讽刺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而报复泄愤。

法国全国在正午为这次攻击事件的12位死者默哀1分钟。上班族并肩而立哀悼,巴士和地铁都暂时停驶,默哀过程中只听得到阵阵钟声、和哀悼民众的哭泣声。

数百民众聚在巴黎的圣母院(Notre Dame)教堂前致哀,许多人伤心落泪,或是紧闭双眼,教堂外并出现长长人龙,排队准备入内参加追悼弥撒。

虽然下著大雨,老翁杜辛(Jean-Paul Doussin)仍脱下贝雷帽致敬。他说:“攻击媒体,就是攻击自由。大家要为表达自由而战。”

巴黎市区也充满紧张气氛,大批镇暴警察乘车通过市区,有些政府机关外出现穿着迷彩服和持自动步枪的军人驻守。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