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家族满门被抄 唯有一人躲过

作者:杨帆 发表:2014-12-07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帆综合报导)随着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调查,通过周永康的政治资本敛财的家人和亲戚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事实上,早在周案东窗事发,其家族亦被连根拔起。据悉,周永康家族满门被抄,唯有一人暂时躲过。

今年3月,路透社援引中共内部人士报道,周永康家族成员坐拥资产900亿人民币;4月份,《纽约时报》曾报道,周永康的家人和亲戚,通过其政治资本,至少敛财10亿元人民币。

有消息来源透露,中纪委监察部四个月来已经冻结了周永康及其亲友和亲信名下多个中外银行账户,存款总额高达370亿元人民币。并对北京、上海以及另外五个省份的部分住宅进行搜查后,还发现总额高达510亿元人民币的中外债券。

此外,调查人员共没收了总价值约为17亿元人民币的约300处房产,价值约10亿元人民币的古董以及字画等。其他被没收的财物还包括超过60辆汽车、昂贵的中外名酒、黄金、白银以及中外货币现金等。

路透社引消息来源称,多数被没收的财物都不是在周永康的名下,而是在其亲友或者亲信的名下。

盘点周永康这些家族成员的商业帝国:现年42岁的周永康长子周滨、周滨岳母詹敏利、周永康的弟弟周元兴、弟妹周玲英、侄子周峰等名字和一连串的商业公司相连。

周永康长子周滨

在周永康被宣布落马的当日,大陆媒体报道,周永康长子周滨被中共当局以“非法经营罪”批捕。周永康盘踞中石油系统近32年,此间的政治资源成为周滨敛财的重要筹码。

早前德国之声曾报,周滨曾参与中国向伊拉克出口石油设备的销售,从中赚取中介费。周滨及其亲属还涉嫌以不名誉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长庆油田的高产区块,并转手获得高额收益。

2月,《新京报》报道,周滨依靠强大的官方资源染指北京公租房项目,他获得地产项目后并不开发,而是转手给专业的房产公司,因此不费力气就可以获得丰厚的利润。除此之外周滨利用父亲在四川从政时建立的关系网,在四川省获得多个旅游项目、水电开发和公路项目,都有可观的暴利。

4月1日,《华尔街日报》以“周永康家族大起底”为题,刊文章表示,周永康长子周滨(周斌)的岳母詹敏利在美国证实,女婿周滨、女儿黄婉及她的丈夫黄渝生目前已被中南海当局抓捕,分别单独关押。

詹敏利称,她与被关押的家人自去年10月以来就已经失去联系,其间女婿周滨的一些主要生意伙伴米晓东、吴兵等人也神秘失踪。目前,其女儿、女婿和丈夫都在接受当局调查。

涉周案神秘女——周永康的亲家母

今年4月《纽约时报》对周永康家人所持资产的调查进行了报导,周永康的三名亲属——弟媳、儿子及儿子的岳母詹敏利——曾持有或控制中国十几个省份至少37家公司的股权,公司类型从奥迪(Audi)经销商到房地产公司。

《华尔街日报》报导,身为周滨岳母的詹敏利,是很多企业的单一或主要股东。在北京和陕西的公共档案查询发现,詹敏利曾经担任或目前仍担任主要股东或董事会成员的公司约有十多家。

资料显示,涉周案的神秘女子詹敏利曾为北京海天永丰石油销售有限公司(Beijing Hai Tian Yong Feng Oil Sales Co.)的最大股东,该公司2003年成立,2009年解散。

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周滨搬到了达拉斯并进入德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学习,后周滨与黄婉相识结婚。黄婉是黄渝生和詹敏利的女儿,黄渝生在上世纪80年代时从北京搬到马里兰并供职于一家科技公司。周滨毕业后和黄婉结婚,这对新婚夫妇搬进了新泽西的一栋可以遥望曼哈顿景色的公寓。

关于媒体披露周滨岳母名下的财产,外界纷纷猜测并怀疑,这位居住在美国女人,很有可能深陷周案。

祖坟被挖  周母上吊自杀

据悉,上世纪九十年代,周永康曾请一个老和尚看相,老和尚称其面相是好的,但做干部之后都是副职,是祖坟有问题。周于是数次打电话,叮嘱两个弟弟修坟。1995年前后,厚桥镇派人为周家扩坟,砍掉周围一些桑树,种上了4棵无锡市树樟树。同年6月,周家立好了墓碑。但在2009年秋天的一个雨夜,周家祖坟突然发现被人挖了洞,惊动了警方,但至今未侦破。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周永康在辽宁工作时,两个留在老家的弟弟周元兴、周元青谁都不愿意照顾年迈的母亲周秀金,原本打算在老家养老的周母硬是被推给了周永康照顾。然而,据村民说,周母到了辽宁,日子过得不怎么顺心,最后上吊自杀。

抄家 把周永康的二弟吓死?

此外,据多方渠道传出的消息,目前有众多周永康家族成员被当局抓捕,包括他的兄弟、儿子、儿媳、亲家和侄子等。几乎同时,周永康弟媳朱琴娣向外界表示,周永康三弟周元青夫妇二人及儿子周锋,已被北京来的人抓走去向不明。

周永康的二弟周元兴读完初中后在家里务农,留下照看老宅,和妻子钱惠英育有一子一女。据附近村民回忆,周元兴从前抽两块五的烟,打5毛钱的麻将,两圈牌打下来,就输得拿不出钱来,“后来不得了,他抽的是软中华,吃的老酒是五粮液,要吃多少有多少”。

对于周元兴一家是如何发迹的,村里流传着两个版本。其一,周元兴之子周晓华到四川谋了一个五粮液代理商的职位;其二,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比如有人要安排工作,企业有事情搞不定了,周元兴去说合。”知情者透露,无锡某镇党委书记“出事”,面临判刑,亲戚到周家去求助,周家开价15万,还不打包票能办成。

厚桥人还传说,周晓华以前胆子很大,曾在被交警拦车后打了警察两个耳光,让对方“叫局长来”。结果警察向周晓华赔礼道歉,并赔偿他被拉坏的衣服。对这件事,西前头村的老冯和另一位村民都表示听说过,但觉得现在的周晓华变低调了。

周元兴因癌症在2月10日去世,据村民说,在周元兴的葬礼上,只有老伴钱惠英嚎啕大哭,子女和其他人都是一言不发,目光呆滞。对于钱惠英,由于周元兴刚刚去世,村民都不愿外人过多打扰她。村民只是向记者证实,在周元兴去世前,2013年12月7日和8日,周家老宅两次被查,查封的财物包括保险箱和大量的茅台、五粮液。

传周永康三弟在接受调查中自杀

周永康老三周元青担任过西前头村生产队会计,后调到厚桥镇(现厚桥街道)当副镇长,之后又到锡山县国土局任职。锡山县撤县设区后,周元青成为惠山区国土局副局长,直到退休。

周元青行事高调,开着一辆牌照为“苏B99999”的奥迪Q7去单位上班,旁人私下称其寓意为“九五之尊”。有村民说,“文革”期间,周元青“就当过造反派的头子,那时也是很凶很高调的”。据知情者透露,除了那辆奥迪Q7,周元青家还有一辆奥迪A4和两辆奥迪A8。因为他家是“江阴奥迪王”。

2013年12月1日,周元青夫妇正是从这里被带走接受调查。据小区保安回忆,那晚7点左右,10多名来自北京的纪检人员在物业人员陪同下来到周元青家里,在其家中搜出黄金、珠宝、烟酒以及一大串奥迪车钥匙。当晚在小区巡逻的保安称,当地派出所来了4辆车,周元青夫妇被带离小区的时间是晚上11点多。

还有传闻称,周元青在调查过程中撞墙自杀。

杀死亲娘 周永康父子反目

多年来,周永康的口碑一直极差,不时传出周永康与女人的绯闻,在文艺界就曾与多名明星主持人有染。为此,周永康的前妻子王淑华与他闹翻并分居。王淑华是周永康的原配,和周永康育有两子,分别是长子周滨和二儿子周涵。

今年3月3日,据《财新报》报导,当地多名乡人告诉财新记者,十多年前,曾看到王淑华在周家祖坟哭了一场,周家人请她回家吃饭,被她拒绝。后来王淑华不幸死于车祸。有关周永康前妻王淑华的死因内幕,外界一直有诸多质疑之声。

事实上,内幕人士说,在车祸发生之前,贾晓晔确实已经逼婚,对周永康说自己已经怀孕,必须马上结婚,要周永康立刻离婚。周永康与贾晓烨结婚导致跟其两个儿子差点反目成仇。

二儿子周涵因为相信母亲是被谋杀。事发后,他断绝和父亲的一切联系,在成都开了一家小书店谋生。他第一个孩子出生后,周永康碰巧到成都视察,想看望儿孙,但遭拒见,周涵托人转告:“永远不想再见到他。”也因这样,此次北京对周永康收网,祸不及他。目前,周家只有周涵暂时逃过一劫。不过,也有消息称,周涵也有意无意间,接受了周永康的政治资本的帮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