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全会前政法表态 会后先倒刘云山

作者:夏小强 发表:2014-10-18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8日讯】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在10月20日至23日召开。随着四中全会召开日期的临近,中共政法系统高官纷纷出面活动。9月16日至18日,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前往吉林省调研,要求“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10月9日下午,中共最高法院召开党组会议,要求各级法院“正确对待深化改革带来的利益格局调整,充分理解改革,大力支持改革”。10月13日至15日,中共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到河北省调研,强调“扎实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改革”。

四中全会的主题是“依法治国”,这是习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国的实质是习近平用法制和法律作为武器,来清除江泽民集团的势力,特别是周永康政法委形成的“第二权力中央”,利用维稳名义造成了中国社会的乱局。

1999年6月,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了镇压法轮功,下令成立了一个专职机构“610办公室”。“610办公室”、中央综治委均与中共中央政法委机关合署办公,实际都受到政法委的领导。随后,中共政法委权力不断膨胀,最终变成架空胡锦涛和温家宝的“第二权力中央”。

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后,江派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通过其掌控的政法委权力从习近平手中夺取政权的政变计划破产,胡、习阵营加速了对政法委的削权与控制。中央政法委书记的权力被降级,政法委书记不再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地方政法委书记不断被下派或异地调任。

那么,中共政法系统被中央收权和降级,同时,政法系统还有大量的江派势力培植的各级官员,一部份需要收编,给他们重新站队的机会;一部份由于跟随江派陷得太深,需要清洗;还有一部份到现在还在跟随江派对抗习近平,则需要抓捕查办。因此,在四中全会前政法系统的动作都与此有关。

如今,政法系统的高官言行大部份是在表达支持习近平。习近平在四中全会上不仅仅是完成对周永康的处理和宣布依法治国,其实质是把彻底清除江泽民集团的行动以依法治国的形式在党内形成共识,确立为中共官方的权威决议。四中全会以后,习近平将在意识形态、文化、经济、司法、军队等多方面针对江派的残余势力展开清理,并且速度会加快。

由于舆论话语权对习近平发声尤为重要,而如今习近平并不能够通过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顺畅发声,因此现在江派与习近平对抗的主战场不在政法系统,而是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比如最近被外界诟病、参加习近平文艺座谈会的网络作家周小平,就是刘云山为黑习近平夹带到会场的“私货”。在四中全会后,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江派主管意识形态的刘云山将成为首先的目标,并有可能成为江派周永康之后第一名倒下的现任政治局常委。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