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蛇打七寸 韩正彻底崩溃了!(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09-24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房地产的许多贪腐案件,都是现任市委书记韩正在背后操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据大陆官媒9月23日报道,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上海市监察局联合官网“上海市纪检监察网”发布了11名官员落马的讯息,其中4人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另外7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其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的4人分别是中共前南汇区宣桥镇党委书记唐贵明、闵行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前主任吴仲权、南汇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前副局长朱锦华、南汇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前局长张文骏。 因「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查处」的7人分别是上海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前院长巫向前、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继续教育办公室前主任张宏、资产管理办公室前主任赵俊、国际教育部前主任王昕、财务科前科长徐增增、南汇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前副局长陆明兴、中共青浦区东田村前党支部书记陶金健。

当然这些基层官员的落马只是决战前夕的上海官场地震的前奏,“王岐山一隐身,必有大贪官”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官场的共识。此次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十几天天未曾现身,再度引发各方关注。自从中央巡视组进驻上海以来,至少有2位访民因要到巡视组告状而遭报复威胁被打成重伤,甚至脚筋被割;有的访民被24小时限制出家门,作为地方首脑的韩正与中央巡视组以明枪暗箭的方式多次较量。据消息人士透露,中纪委蛇打七寸,已经重点瞄上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此前上海律师郑恩宠向中纪委巡视组举报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江泽民小儿子江绵康的贪腐行为,这成为中纪委抓捕“大老虎”主要线索。

江家帮恶贯满盈 郑恩宠死磕韩正

郑恩宠曾因为状告上海帮周正毅、黄菊、陈良宇、韩正、江泽民家族等人被判入狱3年,出狱后长期被软禁在家中。据报导,郑恩宠已经向中纪委举报了多起江泽民二儿子江绵康与韩正相互勾结的贪腐行为。郑恩宠宣称,“韩正不倒,天理难容!”举报贪官不但无罪,而且有功,郑恩宠为何仍被软禁在家?是谁在背后下的软禁令?背后主谋显然是韩正。

与此同时,韩正的另一贪腐线索已经进入公众视野。日前,胡耀邦三子胡德华在香港起诉上海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商人罗康瑞。据称,罗康瑞在上海的第一个地产项目是城市酒店,罗康瑞之所以成为上海地产大佬,其后台大老板就是上海市委书记韩正。

据接近韩正的上海某政府官员透露,韩正自从作为陈良宇的搭档出任上海市长,至今已经多次传出贪腐丑闻,但是在江泽民家族的力保之下,不仅没有丢官,而且还一度放出有可能升任政治局常委的传言。然而,当听到中纪委要彻查江绵康的消息之后,韩正预感到大事不妙,马上就近乎精神崩溃了。据已经曝光的消息称:上海帮当年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时,有一块地实际被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取得,还有一块土地则被江绵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设委员会名义占有。这些案件的背后都是韩正操盘,如果彻查江绵康,韩正必定是在劫难逃。

江绵康巨额贪腐早已曝光 “中国第一贪”证据确凿

江绵康与其哥哥江绵恒早在2007年就被媒体广泛曝光,涉及周正毅案“东八块” 。上海帮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但实际周只取得其中两块,陈良宇弟弟陈良军有一块,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取得一块,另一块则被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设委员会名义占有一块。

郑恩宠分析周正毅案事发,并不完全是东八块居民告状有功,实际是因为借钱太多惊动胡温,胡温追查下来才发现问题,实际周正毅是江家帮的替罪羊。

另外江绵康、江绵恒两兄弟还涉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2006年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曾经轰动一时,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20多名贪官和商界要员官涉案。2011年8月30日,维基解密公佈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2006年12月14日发往美国华府的一份密电,披露江绵恒和江绵康、前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的女儿黄凡等数名中共最高层领导人的子女被捲入,但为了“维护党的团结”,只追究陈良宇的儿子。密电还提到市人大研究员也透露江绵康通过陈良宇的儿子陈伟力涉入了此桉。也因为如此,陈良宇案草草收场。陈良宇从区长一路升迁至上海市委书记、直至中央政治局委员,都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

另外江绵康还被指涉西门子贿赂丑闻,其促成中国进口德国单轨列车的大生意。当时美国司法部文件披露,西门子中国公司在中国大陆涉嫌行贿,包括中国输变电集团(Siemens PTD)、西门子交通(Siemens TS) 和西门子医疗集团。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公布的诉讼书,2002年到2007年间,西门子交通支付了约2200万美元,给设在香港的商业谘询公司和相关机构,并通过这些机构对中国官员行贿,以得到总额逾10亿美元的7个地铁列车和信号设备项目。

当时就有报导称,此案中国方面涉案人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康。为了使受贿得来的钱直接存在国外,江绵康等在香港设立商业谘询公司和相关具体运作机构,让受贿看起来一切都“合法化”。大陆网站至今还有尚未删除乾淨的信息说,江绵康回国后曾在外企德国西门子公司工作,促成了中国进口德国单轨列车的大生意。

习江两阵营生死相搏 王岐山李克强上海压阵

近期,王岐山、李克强先后亲临上海,此举说明韩正此前的各种对抗举动,已经令中纪委赴上海巡视组的工作遭到严重的阻挠,也显示习近平阵营将有大动作即将拍板出台。无论如何,只要抓捕了江绵康,江泽民集团与韩正就再也没有退路。然而,种种迹象显示,抱着侥幸心理,指望江派大老虎、老老虎们联合抗衡反扑,与习近平阵营拚死周旋,可能是韩正仅剩的梦想。

对于习近平阵营而言,拿下韩正并以抓捕江绵康为突破口,像抓捕周永康之子周滨一样,为最后抓捕公审“老老虎”、“半死的蜘蛛”作铺垫这一战役就变得至关重要。目前,江泽民已经被习近平阵营的人马监视居住,下一步上海会有什么样的“大老虎”现形,人们正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