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获大型为毒贩洗钱案 三华裔涉案(组图)

发表:2014-09-12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在扫黑行动中缴获大量现金。

【看中国2014年09月12日讯】据外媒报道,美国洛杉矶执法人员9月10日早上在市中心的时装区(Fashion District)执行45份搜查令,查扣了估计至少6500万美元现金和来自世界各地银行账户的资产。逮捕了九名涉嫌利用“黑市比索交易”为国际贩毒集团洗钱牟利的商家人士,其中四名亚裔依涉嫌非法洗钱罪被逮捕,三名华人涉案,二人被捕,一人在逃。

当日清晨,数百名探员组成的行动队,一起清剿了洛杉矶地区70处住宅及商家。以加州总检察长哈瑞斯(Kamala Harris)为首的司法界代表,包括联邦检察官、联调局(FBI)、国税局(IRS)、缉毒局(DEA)和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USICE)等代表,上午在记者会公布这次大规模扫荡,报告有关逮捕、搜查和扣押等执法行动。

联邦官员认为,贩毒集团正在利用洛杉矶时装区众多商家,把他们在美国贩毒所得兑换成比索,洛杉矶正在成为 “以贸易为掩护的洗钱中心”。

比索黑市交易

“比索黑市交易” (Black Market Peso Exchange,BMPE)机构会联系当地和美国有业务往来的企业,当这些企业需要向美国供货商付款时,“比索黑市交易”就会把贩毒所得的现金转移到美国的供货商。当墨西哥公司销售完这些货物以后,又会把比索转移给“比索黑市交易”,“比索黑市交易”市场再把这些比索还给美国毒贩在墨西哥购买毒品。这几家公司就是通过这样收取非法转移美金的“以贸易为掩护的洗钱中心”。

负责联邦刑事起诉的联邦助理检察官达哥迪尔(Robert E. Dugdale)表示,毒贩的人将毒品换来的现金装在帆布袋或手提箱中,带到服装区许多商家门前。一些经不起诱惑的商人便收了这些钱,然后利用自己的购物渠道为墨西哥贩毒集团洗钱。

华人一家三口涉案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起诉书称,涉嫌为墨西哥毒枭洗钱的商家及业主并非全是墨裔,其中也包括韩裔和华裔

根据这份起诉书,家住天普市的陈姓一家三口均卷入了为墨西哥毒枭洗钱的案件,这三名华人是55岁的陈喜林(Xilin Chen,音译),24岁的儿子陈创丰(Chuang Feng Chen,音译),以及28岁的女儿陈爱家(Aixia Chen),被控串谋洗钱、洗钱、及在时装区经营的业务中使用“比索黑市交易”阴谋。当日上午陈西林和陈创锋已被捕,陈爱霞在逃,目前已被当局通缉。

起诉书称,陈氏家庭经营的Yili内衣店和Gayima内衣店,收到的现金大部分来自洛杉矶的毒贩和由卧底假扮的毒贩。他们在自己的生意中收到大量现金存款,但没有按规定提出货币报告,使执法单位警觉到他们的犯罪行为。 

毒贩以合法贸易洗钱

在整个侦察办案行动中,联邦调查局与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的探员渗透到了数个在洛杉矶运作的美金换比索的洗钱网络中去。

联邦官员表示,自从2010年墨西哥限制使用美元后,利用合法交易洗钱的毒枭便越来越多。许多毒贩便用美元在洛杉矶替人购物,然后在利用这些货物换回比索。正因如此,那些黑市上比索交易员也成了“香饽饽”。


联邦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

毒贩以合法贸易洗钱的手法似乎是天衣无缝,但墨西哥毒贩的一名在洛杉矶时装区销售人员因毒品被警方发现,而遭到墨西哥毒贩的绑架及勒索,这一案件引起警方对洛杉矶地区时装区地下洗钱网络的注意。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