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配保密手机 防贼防妻防纪委(图)

作者:兰江 发表:2014-09-05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05日讯】一时间,似乎上海官场“谍影憧憧”,官员个个如惊弓之鸟。

大陆媒体披露,上海一家公司最近向上海的党政系统售出了4000台加密手机,全部政府埋单。公司工作人员最近两个月以来,一直忙着给上海一些党政干部进行手机的培训和技术咨询,今年年底,上海可能会有5万党政干部成为加密手机用户,未来还有15万公务员将使用。一时间,似乎上海官场“谍影憧憧”,官员个个如惊弓之鸟。其实不然,所谓保密手机或只是巧立名目,变相公款消费而已。

事实上,大陆除国家安全和纪律部门属于高度机密外,党政机构保密制度也向来严密,任何文件和机密历来就禁止利用手机短讯或社交网站平台发放,甚至内联网都禁止,能在手机出现与工作有关的至多是通知开会的短讯或口讯,不可能会涉及国家机密。而且也不可能一个城市,有十数万官员都涉及机密,如真如此,上海岂不是变成一个秘密之城?

其实不止是上海,部分地方政府和国企早以保密为由,为各级官员购置所谓“加密手机”。究竟是“防谍”还是防其他,恐怕只有官员自己知道。在民众看来,加密手机只是官员巧立名目,变相公款消费,与以考察公务名义公款旅游如出一辙,严重违反中央有关禁止奢靡之风的“八项规定”。

按媒体报道,上海官员的保密手机可防个人位置跟踪,防微信短讯等被窃取,可阻止微信读取手机联系人名单、短讯记录以及通话记录、位置信息等;防电话窃听;启动保密通讯后,全网杜绝被窃听可能性。显然,上述这些功能主要还是用于保护个人隐私。

而大陆官场为何突然流行保密手机,主要是绝大部分官员的手机里,除了极个别违反保密制度而私存的涉密讯息外,更多的可能是包括领导电话、社会关系资源和个人短讯邮件等个人隐私讯息,另有一些腐败官员甚至还有公款吃喝、行贿受贿及与情妇的暧昧短讯等讯息不希望被发现。加密手机因此大获官员青睐,因为如一旦被小偷窃去,也不用担心银行账户泄露,回家被妻子检查,也不用害怕所包二奶暴露,更重要的是,可以防范纪委窃听,真是“三全其美”。只不过手机可以加密,人却难以加密,贪官最还是难逃法网!

来源:香港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