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暂停移民签证(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4-09-01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01日讯】1990年,美国国会通过法案,创立了投资移民签证计划,只要有人出在失业率高的地区投资五十万美元,创造至少十个工作机会,就可以获得永久居民的身份;如果投资在失业率低的地方,则需要一百万美元,移民签证的代号叫EB-5。

每年,EB-5签证的名额只有一万,任何一个国家的申请人数都不能超过七百,但如果有的国家申请人数不足,可以把配额转让给其他国家。

EB-5签证成立之处门可罗雀,2003年的时候只有65人获得签证,而十年之后,2013年,有8,564人获得EB-5签证,其中85%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申请人。鉴于现状,美国国务院决定,暂时停止向中国人发放EB-5签证。

移民签证计划一直受到质疑,质疑它的经济目地,一位专门代理投资移民的纽约律师透露说,中国人办投资移民,并不是为了投资,而是为了子女的教育,办移民等于是上了保险。根据胡润百富的调查,64%的中国富人已经移民或者正打算移民,胡润中国富人的定义是:资产超过160万美元的人。

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的富人们,为什么争先恐后的移民呢?一方面,外国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远远好过中国,房产、汽车价格比中国低得多;另一方面,在外国更有安全感。华尔街日报八月中的一篇文章讲到一个故事,一位大学教授准备移民美国,他是一位事业有成的学者,但是当记者看到他时,他表面看起来穷困潦倒的样子,胡子好几天没刮了,一条短裤皱巴巴的还短了一截,脚上穿了一双凉鞋。这位坚持匿名的教授说,在中国,你一变富,就有人抓你。

让这位教授真正担心的是,为了获得成功,他必须在原则上妥协,腐败容易让商人钻空子,企业家是开创事业时期,行贿能投机取巧,但是成功之后往往就成为负担。美国政府暂停中国人移民签证,仅仅是因为配额的关系吗?

本人不这么看。中国国务院设有侨务办公室,它的职能就是确保那些远离故土的国人,继续对中共保持忠诚。

当海外华人打拼奋斗,尽量使自己融入新社会时,中共却会动用一切手段,利用海外华人投射自己的价值观,强化全球形象,甚至骚扰异议人士。

费兹杰罗德教授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他发表文章说,澳洲华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被人按照北京政府的授意说教、监视、组织和监督着。这几年中共更是在文化的包装下频频发动软性攻势,海外的孔子学院就是一例。

今年六月,美国大学教授联合会倡议关闭孔子学院,因为它威胁到了学术独立性,名为教中文,其实是宣扬中共政权。这里可得提醒北京政府一句,别让其他国家把海外华人视为第五纵队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