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在的美国的快餐文化(图)

发表:2014-08-29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人用餐一般不在精美细致上下功夫,而更讲求效率和方便,所以近年来方便食品日益增多,除去最常见的三明治、汉堡包和热狗外,市场上还有速溶咖啡、速饮桔汁、速食面包、速食糕点以及快熟面、罐头汤、电视餐等。五花八门,名目繁多。

美国的大街小镇到处可见挂有“麦克唐纳”招牌的店名。麦克唐纳公司是美国专营汉堡包和热狗的连锁企业,蛮声国内外。

汉堡包和热狗是街头巷尾出售的大众化食品。汉堡包中通常有牛排和洋葱,吃起来可口方便,深受人们欢迎。至于热狗的问世,其中还有一段有趣的插曲。传说热狗的发明者是德国移民安东•弗奇特万很。1904年,他在圣路易斯开了一家饭铺,出售牛肉、香肠等。因为他买不起那么多副银制刀叉,只好把手套发给顾客,让大家用手拿着香肠吃。

不久,他就发现这个办法行不通,常有人吃完饭后“顺手牵羊”,把手套也带走了。而且洗手套既费事。费用又高。费奇特万根最后想出一条妙计:他把香肠夹在一种细长的面包里出售,不但方便,而且好吃:很快便博得大众喜爱而畅销各地。由于这种食品形似酷暑里伸着舌头的狗,所以人们称它为“热狗”。

三明治是用两片面包涂上黄油或者蛋黄酱、芥末、蕃茄酱,中间再夹一层奶酪或各种熟肉做成。三明治种类很多,比饺受欢迎的有火腿三明治、果子冻三明治、金枪鱼色拉三明治和烤牛肉三明治等。西红柿和泡菜常夹在三明治里或和三明治一起吃。

所谓电视餐,是用有格的铝盒盛上汤、主菜、蔬菜及甜点,平时冷冻收藏,用餐时,放入烤箱烘烤二三十分钟即可。饭后盒子扔弃,简单方便,可边吃边看电视,故称“电视餐”。近年来倍受美国主妇欢迎。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