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立只因你不懂(图)

作者:盲点 发表:2014-08-19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9日讯】模特儿Coco Cherry在昨日817反占中大游行中跟随“惠州社团联合总会”队伍,当时她向独媒记者自称艺人,并指是经理人公司 STAR X 要求她参加。当记者询问她与同行友人知否什么是反占中时,独媒记者立即被一男子赶走。报导登上Facebook后Coco Cherry立即被眼利网民认出。今晨,Coco Cherry于Facebook发表“道歉声明”指自己是受骗游行,理由是“支持音乐老师的音乐会”。她承认自己“过度沉迷在自己的生活”,事前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游行,到现场仍不知道是“反占中”,甚至到场几小时后都觉得“反正是支持普选瓜”。Coco Cherry在自己的专页上表不觉得很吐糟及真的很错云云。

笔者希望先排除是有艺人希望藉“游行、受访、道歉”来搏宣传的阴谋论去讨论。

Coco Cherry ,根本是香港“政治中立”人的最佳示范。“因为我政治中立,所以我不会对什么事有什么立场,总之最好就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大家身体健康!”。这类人觉得政治复杂污秽,不是良家妇女良好市民应该涉足的范畴,然后大条道理不理政治。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两个月以来铺天盖地的反占中宣传:每个街口一张Banner、每个屋苑一个街站、搭巴士有Road Show、搭地铁有献花小妹妹……“反占中大游行”几个字好似无孔不入地钻入香港每一个角落,有庞大财力支援的“反占中大联盟”穷尽所有有不论合法非法的手法宣传反占中游行,都居然可以不知道昨天的是什么游行。维园起步前布满反占中标语的纸牌,都居然不知道是“反占中”。到底是真的不知道是“反占中”,还是根本连“反占中”/“占中”是什么都不知道?

这是“政治中立”的可怕,因为中立,所以可以不涉足不讨论,所以可以不理会,所以轻易被骗仍自觉高尚。任凭香港连地下都被血染红,他们都可以把自己双眼盖得紧紧的、耳朵封得密密的。连反占中如此高举和平、高尚、道德的活动,加上耗费不知数千万的宣传,只要涉及政治,这帮“政治洁癖”的人都一样可以视而不见。他们洁癖得连香港有什么党也不知道,在Beauty Exchange依然有sis觉得三万八礼金潮文是真的在讲礼金,遑论要他们表态支持怎样的普选。

这种人高举著“政治中立”的贞节牌坊,不屑政治的黑暗污秽,连开口讲普选都怕口臭。但其实,他们不是真正的政治中立。他们只是“我不懂政治”,政治对他们而言很沉闷很难懂,而且从小到大都没有被灌输要关心政治的观念。“政治乃众人之事”,但对他们而言化妆品贵了他们联想不到加税、楼价高了他们联想不到政策、要加班了联想不到最高工时。就算知道泰国暴动、巴勒斯坦有战争,对他们来说也只是无得去旅行而已。

香港不只一个Coco Cherry,每多一个Coco Cherry ,民主的路就多一分障碍。自以为精明的香港市民,请你放低身段,了解一下香港在发生什么事,如果因为你们的愚昧,不断被骗,就真真正正累死香港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辅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