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吨酸奶片被缴获 三聚氰胺再现市场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8-01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一度令人闻风色变的“三聚氰胺”又卷土重来。作为化工原料的三聚氰胺,是被禁止用作食品加工或食品添加剂。2008年的“三鹿毒奶粉”事件造成了全国30多万儿童患病难医,甚至死亡。各国一度禁止中国乳制品进口。然而6年后的今天,三聚氰胺再度惊现奶粉市场!

据陆媒报导,近日,广东潮州市博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成品近12.05吨优酪乳片糖,半成品近13.5吨优酪乳片糖,已被当地警方查扣。警方称,被扣的约有25吨的优酪乳片糖里都含有三氯氰胺成份,已将该案定作为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案,同时该公司经营者杨某武也被逮捕。根据官方消息显示,该案被官方定性为,涉及全国12个省市区重大复杂案件,但是并未具体披露该优酪乳片糖品牌及销售地。

美国针对中国食品的通报,仅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达339例,其中有47批因“含有不安全的三聚氰胺或三聚氰胺类似物”而被拒之门外。这表明,在中国三聚氰胺并未与食品真正的“告别”。

美国之音消息表示,曾经被称为“结石宝宝之父”的赵连海担任代理律师的北京华欢律师事务所律师彭剑推测,这些奶粉是新制造出来的。他说,当局虽禁止把“三聚氰胺”作为食品添加剂,但对这种化学物质的生产及销售并没有进行有力监管,因此它很可能再次流入到食品行业。

自2008年中国毒奶粉事件发生来,食用三鹿集团生产的奶粉,婴儿被发现患有肾结石。随后在其奶粉中发现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包括伊利、蒙牛、光明、圣元及雅士利在内多个厂家奶粉,都检出三聚氰胺。该事件发生后,多个国家禁止进口中国乳制品。2011年3月,重庆警方从吉喜达食品有限公司于重庆外运储运公司,分别查获16.25吨和将近10.5吨“三聚氰胺”含量超标奶粉。调查发现,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粉是由广西八旗商贸有限公司,购自内蒙古扎赉特旗威力思乳业有限公司后,低价销售给至吉喜达食品有限公司。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三聚氰胺中毒的症状、迹象有:“烦躁,血尿,尿少或无尿,肾部感染的迹象,血压高。向食品中添加三聚氰胺没有得到世界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食品法典》(食品标准委员会)或者任何国家机构的批准。” 三聚氰胺主要应用在塑料及涂料工业,摄入后易引起肾结石,将会导致泌尿系统受损等等现象。

2008年震惊全球的三鹿事件,把陌生化学名词“三氯氰胺”烙在了每人的心里,6年后的今天三氯氰胺再次登场。

有网民认为,推行“唱红打黑”已三年的红色重庆成为全国最大“三聚氰胺”毒奶粉畅销点,说明“唱红打黑”并没有改善重庆的道德滑坡,反而更加剧趋势。

网民还表示,中南海在“三聚氰胺”毒奶粉出现4年后,仍不能遏制其流通,实在是太低能了。

浙江省温州市网友谴责说:“每次都是封存,而不是销毁,过后转转身又成产品了。这次福喜臭肉又是封存,不是销毁,估计过不了多久就能上老百姓餐桌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