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园:鲜为人知的中共高层秘闻(1)

作者:张东园 发表:2014-06-24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4日讯】毛泽东指责张学良

毛氏从不提起张学良这个人够朋友。张虽在南京受审,也未将反蒋的责任,推到中共身上,反为中共开脱。可是毛氏对张学良却只有责备,不是讥笑他无知冲动,就是说他虎头蛇尾。种种表现都是对张落井下石。当时,毛泽东指责张学良的话,最重要的是破坏国家纲纪。有一次,毛泽东同我聊天,以讥笑的口吻说:国民党内有个张学良,有个杨虎城破坏纲纪,人称之为张杨,共产党内也有个张杨,张就是张国焘同志,杨就是你的太太杨子烈同志,也有点破坏纲纪。我听了毛氏这种损人利己的鬼话,就回敬道:你这样出力维护国家纲纪,“可敬!可敬!”尤其是出自井冈山“英雄”之口,“佩服!佩服!”这些讽刺让他表情尴尬...——《张国焘—我的回忆》

活捉了毛泽东的人

樊嵩甫,1933年10月任北路军第三纵队指挥官兼第七十九师师长,参加第五次“围剿”并活捉了毛泽东,因樊是洪帮中人,对党争无感,便把毛泽东放了。退役后筹办洪门,广收门徒,因参与反内战活动被国民党特务机关逮捕,获释后受到特殊保护并身居要职,至79年逝世。

刘司令 邵政委

“文革”前的每周六晚,中央办公厅都要在中南海里举行舞会。我们空政文工团长期担任伴舞任务,刘素媛、邵锦辉就是其中伴舞的两个,她们经常出入中南海,陪伴毛泽东跳舞,陪毛谈心、说笑...... “文革”一开始,文工团分成两派,她们成了少数派,遭另一派围攻,就向毛求援。一见毛的面,刘素媛就大哭了一场,向毛诉苦......毛就要叶群想办法支持刘这一派......于是,在短短的时间里,刘素媛成了多数派的头头,并夺取了文工团的领导权,成立了空政文工团革委会,刘素媛和邵锦辉分别任正、副主任,由于她们能经常到中南海、人民大会堂直接向毛汇报情况、接受指示,成为空军显赫一时的人物,人称“刘司令”、“邵政委”。——《吴法宪回忆录》

怎么你们也来压迫我们

国共内战初,梁漱溟主张把国军共军的驻地一一记录并写入协议,一旦某地发生军事冲突,调停人员拿着记录到现场核对,很容易看出谁破坏了停火。梁漱溟、黄炎培等拿着这个办法去找周恩来。周脸色突变,以手势阻止再讲下去,说道:国民党压迫我们还不算,怎么你们也来压迫我们?说着说着流下泪来。

暗渡陈仓

日本投降后,为不让国民党和美国人生疑,苏联外交部和苏联大使馆按照莫斯科的指示,不介入任何有关国共双方冲突和谈判的问题。但从后来解密的文件中发现,关于中国革命的战略和战术问题,斯大林与毛泽东有过十分秘密的信函往来,但苏联外交部和苏联大使馆却对此一无所知。如1945年11月,毛致电斯大林:“请我们的苏联朋友尽量推迟国民党军队到东北的时间......恳请红军在这场斗争中支持中国共产党”。于是,斯大林指示苏军司令、苏军元帅马林诺夫斯基满足中共的请求:阻止国民党调动军队,给中共创造机会把华北的部队调往东北,建立相当强大的军队,以便同国民党争夺东北。——俄罗斯《历史问题》杂志,1999年第2期

张东荪之死

1951年7月,建党三十年大庆,学者文人们都在报上发表回忆庆祝文章。大师张东荪却依旧沉默,此时他已因卷入美国特务案而倍受压力,叶笃义劝他趁此机会写一篇,他拒绝,表示要保持“沉默的自由”。1953年5月,他被开除出民盟。1968年,82岁的他被关入秦城监狱,后有关方面告知其家人,他于1973年6月去世秦城监狱作为特种监狱,除了对被关押者施行肉体和心理折磨外,还会将被关押者一个个单独囚禁,数年里不能和人说话,更不能和家人通信。所以张东荪死后很久,家人才被告知。

失踪的储安平

国共内战时,储安平曾撰文批评国民党政府:“政府虽怕我们批评,而事实上我们现在连批评政府的兴趣也已没有了”。1957年,储安平以《向毛主席和周总理提些意见》为题,批评政府已成一党天下。此文震动朝野,导致毛泽东“几天没睡好”。随后被打成右派,备受迫害。文革时遭摧残后失踪,至今未摘右派帽子储安平曾说:自由,对于过去的国民党蒋介石来说,是多或少的问题;对于共产党毛泽东来说,则是有或无的问题。可看得如此透彻,终不免于难。储安平在文中认为“党领导国家并不等于这个国家即为党所有,大家拥护党,但并没忘了自己也还是这个国家的主人……无论大小单位,都要安排一个党员做头儿,事无钜细都要看党员的颜色行事,都要党员点了头才算数,这样的做法,是不是太过了”。 党天下事件后,储安平遭遇围攻,其长子也被迫在报上公开与之划清界限。1982年,统战部确认失踪16年的他已经死亡。1998年出版的《储安平文集》仍有诸多删减。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