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楼“形”五行(图)

发表:2014-06-10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行学上来说,金主方,棱角分明、方正、比例适中的大楼为金形建筑;木主直,因此,外形瘦、高而直的大楼为木形建筑;水主曲,圆中带方或是外观呈曲线形的楼盘就属于水形建筑;火主尖,外观看起来像金字塔、三角形或是不规则的就属于火形建筑;土主厚,厚实而宽广、楼层又较矮的就属于土形建筑。基本的就是这五种形状,但也有土中带金、水中带木等混合的形状。一般认为单一的主贵,若含两种属性则以相生的为佳。

大家在买楼的时候,首先要观察楼宇的外形,然后根据自己不同的需要进行选择。一般来说,金形、土形、水形三种建筑比较适合居住,木形建筑则适宜经商。金形在堪舆学上代表了富贵、稳定和健康,比较适合居住,尤其是求正财、求官、求名。土形旺财、旺官和旺人丁,也比较适合居住,但由于土形发展比较缓慢,因此更适合老年人居住。水形代表了偏财、享受和桃花,因此比较适合想求偏财、做生意或是想旺桃花的人居住,求官的人就不适合了。木形建筑代表了生机与旺象,但由于木有四季衰旺之分,起伏较大,比较适合发展商业,不太适宜居住,老年人尤忌住“木屋”。火形建筑一般情况下代表了口舌和不稳定,无论是求官求财还是居住都不太适合,可用于文化、教育或是标志性建筑。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系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博士冯原教授则对记者说,从建筑心理学以及居住的角度来说,人们都喜欢宽大、方正、实用的空间,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一种习惯,也形成了常态心理,并且从中国目前这种密集型的居住方式来看,实用还是首要的。不规则的空间具有彰显个性和不太实用的特点,只适合特殊的人群使用。而圆弧形或是半圆形的空间,从心理上来说则跟炫耀有关,在大多数楼盘中,这种类型的户型通常都卖得比较贵。

色彩、楼层也有五行之分

除了外观形状之外,楼盘的外观色彩与楼层也有五行之分,与楼形的搭配也很有讲究。若是与形状搭配得好,就会旺上加旺,若是搭配得不好,就会削弱建筑原有的气场。

比如,金主白和金黄,木主绿,水主黑和蓝,火主红,土主黄和灰,一般来说外观色彩与形状的五行相生或是相同的比较好。而楼层也有五行之分,尾数1、6为水,2、7为火,5、0为土,3、8为木,4、9为金,楼层与楼形五行相同最旺,形生层的次旺,层生形的中平,层克形的次衰,形克层的最衰。

注:五行相生相克: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