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购和鉴别玛瑙(图)

发表:2014-05-11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玛瑙是生活中很常见的饰品,也许你也想挑选一款高大上的玛瑙制品,但是又怕买到假的劣质的产品。那么,有没有什么小技巧来辨别真假玛瑙呢?今天,克徕帝的小编就来教教你5个小方法轻松的辨别真假玛瑙。

1、花纹和颜色:真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天然玛瑙颜色分明,条带花纹十分明显,而仿制的假玛瑙多数颜色艳丽、均一,给人一种假的感觉。
 
2、质地:假玛瑙多为石料仿制,较真玛瑙质地软,用玉在假玛瑙上可划出痕迹,而真品则划不出。从表面上看,真玛瑙少有瑕疵,劣质则较多。
 
3、温度: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成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
 
4、重量:真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
 
5、透明度:真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样透明。
 
通过上面的5点,你就能够很轻松的辨别出真假玛瑙,下次在购买的时候可以试试这样的小技巧哦。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