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名“部级情妇” 28人“在逃”(图)

作者:纪雪 发表:2014-03-24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纪雪综合报导)《南方周末》2008年曾发表了《高官“情妇门”报告》。报告截取了2000年以来开庭受审和新近案发的41名省部级高官样本。41名省部级高官中,有36名被曝拥有情妇,而这些情妇中,被诉诸法律者仅仅才8人。


部级情妇(网络图片)

文章截取了自1998年10年来,案发的41名省部级高官样本。被调查者,包括中共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司法、军队等,同时亦考虑了中央地方、中西部不同发达地区的差别,按一定比例截取不同的样本。

这份报告的样本来源有两种渠道,一是已审判的司法机关公开的信息,二是记者近年来亲自采访当事人辩护律师、家属及办案机关所得。

报告显示,41名省部级高官中,有36名被曝拥有情妇,占87.80%。

这近40名情妇(含一名多个),主要分三种类型

享乐型:如双方因情感出轨,最后一起同流合污;亦有部分为情感型;互利型:性欲其次,金钱关系才是主要;利益集团代言型:即与高官共谋,为某个利益集团寻求保护、谋取最大化利益。

海外多维报导,在上述大约40名“部级情妇”中,只有14人在对应高官的起诉书或判决书中出现;被诉诸法律者仅仅8人,其中仅5人被另案处理。

报道分析,由此可见,作为部级高官的情妇,其所付出风险并不大。但是,拥有特权袒护的她们,所获回报却是不可估量的。

情妇触角  伸奥运工程

据悉,有3名部级情妇将触角伸到了举世瞩目的奥运工程上,她们来自北京、天津、青岛,分别为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情妇王建瑞、原天津检察院检察长 李宝金情妇王小毛、“公共情妇”李薇。

2008年2月5日,原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案在厦门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宣判无期。他被认定的626万余元贿款,大多牵涉两个女人:帮其收钱者梁巧云和行贿者李薇。

李薇是一个承揽了奥运工程的高官情妇,还因为她周旋于数个高官之间,并编织了一张迄今为止最为庞大、复杂的腐败网络。身上具备“影子地产寡头”的雏形。她在境外注册离岸公司NC国际有限公司,自任法定代表人。

此外,她还派表妹李云梅作为NC国际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负责其在内地的项目运作;又以其妹妹李娴作为台面人物在深圳注册公司,并最终与李云梅共同控股境内的公司及财务,以此达成双保险。

多维报导称,被抓的李薇供出原中国石化董事长陈同海颇有微词,她在案发后亦拒绝承认其与杜世成的特殊关系。但不能回避的事实是,在青岛地产市场游刃自如的李薇,若无杜世成援手,恐难轻易染指大炼油项目生活基地、奥运帆船赛事基地等重点工程的商业开发。

杜世成送给李薇的第二份大礼,是为2008奥帆赛重点配套项目——李村河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这个青岛“十一五”重点工程总投资1.83亿元,股权几经转让,最后落入李薇之手。

该样本实际涵盖期是1998年至2008 年。只涉及名噪一时的“公共情妇”李薇,不过因为成文时间较早,并没有对另外一个传言中的“高官情妇”汤灿有所提及。

公共情妇汤灿

2009年原深圳市长许宗衡落马时,外传与汤灿有染。2011年,传央视台长焦利也与其关系密切,此外,汤灿与中共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也有绯闻。港媒传言,谷俊山已供认向徐才厚行贿送女星汤灿。

据悉,关于汤灿的“床上名单”,从央视的焦利、李东生,到军方的谷俊山、徐才厚,再到重庆掌门人薄熙来与“政法王”周永康,来头是一个比一个大。

分析认为,这些错中复杂的人际关系,到头来,他们是一个个接连落马、出事,连带着汤灿下落不明。

2013年12月20日晚,中共中纪委宣布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的当天,网络有消息称,汤灿正在被关押之中。

此前有传闻称,中共高官的公共情妇汤灿已被秘密处决,因为她知道太多,很多人不希望她活着。另有传闻说,汤灿因涉嫌贪污被判15年,也有说获刑7年,目前在湖北荆州或咸宁服刑。

汤灿举报周永康?

有报道称,周永康的被调查源于汤灿的举报,因为汤灿涉及了太多的高官,知道了太多的内幕,甚至掌握了很多人的生死大权。一个汤灿可闹得中共党政军鸡犬不宁。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竭力阻止公开审判汤灿的原因。

分析说,换言之,她活一天,很多人就会心惊胆颤,就会寝食难安,因此除之而后快是很多与其有染高官的心理。由此可推断,想杀汤灿的人很多,汤灿也有很多可能的死法。而她的死可以让不少人得以“解脱”。那么汤灿若想保命,是否不惜供出“大老虎”呢?与此看来,举报周永康倒也不无可能。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