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选】真实的国军是什么样子?(图)

发表:2014-02-03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3日讯】自小受的教育,中华民国国军,1949年后,中国的课本叫国民党匪军,总是让人十分憎恶的形象。他们或者长得凶恶,脸色青灰,无恶不作,如智取威虎山中的样子;他们或者形容猥缩,一看就是坏人,就象每个小人书里画的样子。

然而真实的国军形象,却与中国人民自小被教育而成的形象大相径庭。以下的图片,均为真实的国军照片,不是经过美化的影视剧,也不是被宣传丑化的反动派。

远征军老兵刘志声,曾在黄埔军校办的干训班培训过,至今记得门口的对联:“贪生怕死莫入此门,升官发财请走别路。”他说,国难当头三种人:热血抗敌、麻木不仁、投敌求荣。现在让他选,还做第一种人。他现在还想着为打象达的日军而阵亡的八百多位兄弟弄个墓、立个碑,因为他听说黄土坡上那些军人坟被平了,种地的还犁出骨骸来。而分办是出不同的原因是因为远征军都穿草鞋。日本兵穿的是皮鞋......。

而这些国军有些战死沙场,留在大陆的多是悲惨的遭遇,而有幸跟随民国政府来到台湾的国军,有些辗转来到外国。有人曾在国外碰到个国军老兵,问他为什么不回国看看,那位老兵说,当年打仗没打好,对不起祖国人民。

以下图片皆可点小点看大图


1954年8月10日,蒋经国陪顾维钧乘太湖舰巡视大陈岛与舰上国军官兵合影。


国军官兵们大家笑得好灿烂


1954年国军弃守浙江外海大陈岛,整装列队待命撤往台湾的国军在离开时刻,面向大陆向祖国领土告别敬礼。


1948年开赴前线作战的国军部队

生死兄弟

真实的国军,并不高大完美,他们只是一伙真实,朴实的年轻人。他们从军官到普通士兵,待遇是一样的,他们受伤了,也不愿下火线,坚持参战,不离开自己的生死兄弟。

国军保卫的是什么

1946年,中国通过全国国民代表大会,制定了中国第一部中华民国宪法,1947年1月这个宪法正式得到批准。从这个意义上说,那些国军,就是为保卫宪法而战的一群中国青年人。他都应该是自由战士,宪法卫士。他们用鲜血与生命,保卫中国人的权利与幸福。

在战争时期,保护人民的罢课,罢工,游行,示威权利。这就是普通国军作战所要保卫的。


1947年,国军保护上海交大学生的反战示威。图中可以看出,学生们对国军非常信任,相信国军不会杀害他们。


那时全国普遍实施免费义务教育。此图为1947年陕西临潼的免费教育学校。也是国军士兵要保卫的。


国军骑兵依序靠右边走,让出路来给老百姓走路


国军汽车驾驶士兵被挤到边上一个小角落去了

国军都吃什么

艰苦的生活条件下,国军的伙食很一般,有网友讽刺说:共军很幸运,营级干部以上可以吃小灶。四菜一汤,锅包肉、土豆烧牛肉、沟帮子烧鸡、红烧鲤鱼,西红柿鸡蛋汤。而这些国军跟错人,没有红烧肉,也没有蛋炒饭,还没有特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