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周年,全球联署要求中国公布真相

发表:2014-02-01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1日讯】今年是六四天安门事件25周年,但是新年一开始,中国当局就开始对国内的异议人士以及新公民运动成员展开逮捕,拘押和起诉的打压行动。而在海外,最近美国蒙大拿大学历史系教授莱文在白宫网站上发起纪念六四签名活动,希望引起奥巴马政府重视,要求中国当局公布六四真相。参与这个项目的公民力量组织发起人杨建利在接受美国之音电视专访时说,25年来,海内外民运人士共同努力的目标就是要维持世人对这起事件的记忆。

杨建利说,中国政府也在做同样的努力,但是他们做的是希望大家把这件事忘掉。杨建利表示,六四事件不仅仅是中国历史,也是世界历史的重大事件,六四事件对东欧的巨变起到推动作用,如果抹去了,未来再次发生六四屠杀的可能性就很大。

美国蒙大拿大学教授莱文这个月24日在白宫网站上建立签名网,呼吁全球人士不要忘记25年前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发生的这起屠杀事件,并呼吁奥巴马政府要求中国当局公开六四真相。公民力量协助建立中文网站,让更多在中国国内的人士也能参与这场签名运动。

在六四25周年的敏感时刻,中国当局也加紧对相关人士和活动的控制,赵紫阳的秘书鲍彤据报道,就被当局限制从这个月中到6月4日都不得接受媒体采访,另外包括许志永等新公民运动多位成员都在最近被抓和判刑。

杨建利表示,25年过去,中共当局仍然恐惧各界对六四的发声,大家只要深入探究,就会发现这是一个制度性问题,制度不改变,类似问题就会一直发生。这样的讨论让现政权感到威胁,所以会尽一切办法进行掩盖。

杨建利指出,多年来天安门母亲丁子霖等人就是三个简单要求,真相、抚恤和惩处,但是这些简单的要求都无法得到当局回应,甚至无法让他们正常地纪念死去的家人,这些都是中国当局用无人性的手段想把有关六四历史抹掉的证据。

杨建利表示,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留学海外的中国年轻学生说,他们只有到了美国,才能知道有关六四的详细内容。这是可喜的现象。杨建利表示,在25周年的时刻,海内外民运人士将继续加大抗议活动,包括重回天安门广场以及天下围城等活动,用行动向中国政府说明,六四不会被遗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