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大秘与江家帮秘书现职释放出的信号(组图)

发表:2014-01-02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2日讯】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去年裸退后,外界有许多说法。有的说胡锦涛为了帮助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摆脱前外号〝老人干政〞的江泽民,特意做出的一系列举措。近日,有媒体指出,从胡锦涛大秘转任中办副主任,而江家帮李长春秘书张江赋闲职来看,曾经跟随江的人马已经大势已去。

胡锦涛大秘陈世炬转任中办副主任

今年中共两会后,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原胡锦涛办公室主任陈世炬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


在外界眼里陈世炬不但陌生,而且神秘。(网络图片)

陈世炬是贵州人,毕业于贵州大学。自胡锦涛担任贵州省委书记时期,陈世炬就开始担任其秘书,迄今已超过26年,是胡锦涛的贴身秘书。不过,胡锦涛在职时除了外访陪同外,官方媒体有关陈世炬的报导极少提及。因此在外界眼里陈世炬不但陌生,而且神秘。

江家帮秘书张江赋闲职

张江,2008年9月任辽宁省委宣传部长,此前曾担任中共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李长春办公室主任;今年7月调任中共社会科学院后,任副院长、党组成员,根据中共社科院网站显示,张江在五位副院长中排名第三,位列赵胜轩、李捷之后,李扬、李培林之前,同时,也是履新时间最短的副院长。


张江在中共社会科学院五位副院长中排名第三。(网络图片)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曾发表文章说,张江原为大连市新金县下乡知青,1975年与姜维平相识,那时候姜维平认为张江是位立志人,但姜维平披露,自从进入中共政坛,特别是给原市委书记曹伯纯当秘书和投入李长春阵营之后,就彻底地变脸了。

姜维平说,张江不仅远离了老朋友和恩师,而且成了打压新闻记者和异议作家的马前卒,其在广东省和北京均扮演了十分丑陋的角色。为此,姜维平说千万别当共产党的官,当了就变成了狼。

姜维平还曾发表文章说,据北京观察人土透露,李长春原意提拔张江为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并等待适当机会,接掌刘云山退出后的位置。与中共其它官员一样,李长春拟在中共18大职务变动前,希望安排更多心腹充实班底,并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让自已通过原先信任的在各级宣传部门当权的亲信,继续发挥影响政局的作用。而他最欣赏的助手张江之变动,更是其精心思虑运筹帷幄的一着妙棋。

然而,据北京新闻界有关人士透露,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李长春却在此事上严重受阻,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不同意张江上任,并以张江资历太浅、尚需锻练为由加以婉拒,让原《辽宁日报》记者,后任辽宁省委宣传部长的焦利与其对调,出任中宣部要职。尔后焦利又改任中央电视台台长,李长春无奈,改为下策,只好同意张江出任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不过,对于张江的现任职务,外界指出,一点都不感到奇怪。因为自从去年薄熙来事件发生后,再到今年传出周永康被拘捕的消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也有大麻烦了,面临着被调查。海外媒体指出,现在连江泽民也在断尾求生,选择自保。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说,李长春控制宣传,周永康操控警察系统,二人都不留余地的曾为江泽民效命,周永康是江家帮里最毒的一颗毒牙;而李长春是江家帮中最无底线的〝美容师〞,制造、散布谎言与仇恨。

报导说,现在江泽民、曾庆红一伙连这样的人物都保不住,说明江派大势已去。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曾对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说,周永康的权力来源于江泽民、曾庆红和罗干,处理周永康,等于拉开了清算曾庆红、罗干、江泽民的序幕。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