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泽能唤醒多少人

作者:胡觉照 发表:2013-12-15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5日讯】声势显赫,权倾朝野的朝鲜第二号人物张成泽,忽然一夜间落马,并被在昨天处死的同时,又在血腥的专制政治权力倾轧的历史上,增添了一个悲剧角色,站在第三者立场,无喜无悲,权当看了一场戏,这类戏曲很不少,《炮龙柱》、《斩李广》、《风波亭》、《袁文焕》、《天京事变》……请读者继续添加吧。

依着张成泽给金家王朝金大、金二、金三当帮凶,对朝鲜几千万民众所犯的的累累罪恶,张成泽被杀一百次都不过分,应叫做死有余辜。遗憾的是,张成泽没有受到历史的审判,也未能寿终正寝,却死于金三罗织的罪名。所谓的罪名,不过是权力倾轧的结果,成者王侯败者贼,金三胜利了,遂由“最高领导人”成为升级版的“伟大的领导人”。张成泽败北,自然是“狗不如的人间渣滓”,是“天下头号千古逆贼”。 

全世界对此政变不置可否,张成泽的亲信爪牙却不能漠然置之,金三绝不会惩治首恶,胁从不问,除敌不尽必遭其殃,这是专制社会的斗争规律。所以,张成泽亲信,几个早在11月份已被枪毙,两个副总理逃到我国,至少还有万多余党要受到清洗。

张成泽从落马到被杀的几天中,恐怕反思最多的是“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的土匪式古训,后悔被金三抢占先手。也许他会反思到:他不该帮金家祖孙三代抢夺社会公权为私有,这时候才认识到社会公权力应回归全体公民。如果能这样,自己至少可安安生生做一个有尊严有体面的朝鲜公民,绝不至于酷刑逼供到让他怎交代就怎交代、生不如死只求速死的境地。

金三胜利了,虽大获全胜也未必兴高采烈,恐怕头上也冒虚汗。政治斗争的变数,使他成就了侥幸胜利,历史上君主失败的例子举不胜举。如果张成泽侥幸胜利,金三以及金三的家族,帮凶爪牙们也是今天张成泽一样的下场。这一次金三的胜利,不能保证下一次、再下一次也同样胜利,帝王的宝座并不舒服,其实是只火药桶,说不定哪天会爆炸。这类戏剧也很不少,《摘星楼》、《白逼宫》、《哭祖庙》、《走煤山》……还是那句话,后边请读者继续添加。

要受到清洗的一万多张成泽余党,此时已惶惶不可终日,他们又在反思什么?不管此时产生了多少真知灼见,都难以改变即将来到的厄运。

古语云:“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可惜的是,今日不是不可以知道,只是一些人被小利迷蒙了眼睛,硬是要歌颂罪恶的专制制度,却将民主制度当成了洪水猛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