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教授叫“叫兽” 有种专家叫“砖家”(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3-09-17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教授”,本是真才实学的代表,但在兲朝脚下,“教授”却成为“惊世名言”的创造者,成为官方欺压民众的“理论根据”。“专家”,本是专业领域的权威,但在兲朝脚下,“专家”却成为中共官媒的辟谣者,成为官方欺骗民众的“科学依据”。

教授 ---“惊世名言”的创造者

清华大学女教授杨燕绥提出,应50岁退休,65岁领取养老金,中间的15年中,男做园丁女给老人洗衣服。杨燕绥说:“不是延迟退休年龄,是延迟领取退休金,男的去养老院做园丁,女的给老人洗衣服。”虽然杨燕绥的言论遭到9成4的民众反对,但其坚持称:“话是我讲的,40、50岁人员洗衣服做园丁没有错,叫50、60岁的人去照顾70、80岁的人,这是社会转型的一个必然的结果。”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易延友通过微博替李天一的辩护律师说:“1、无罪辩护是他的权利,引述海淀检察官的说法:让人做无罪辩护天塌不下来。2、未成年人受特殊保护,律师发声明要求大家遵守法律并无不当。3、强调被害人为陪酒女并不是说陪酒女就可以强奸而是说陪酒女同意性行为的可能性更大;另外,即便是强奸,强奸陪酒女也比强奸良家妇女危害性要小。”

清华大学“客座教授”曾宪斌认为“评价一个城市好不好,主要看房价高不高,房价越低越丢人。”他还批评郑州的房价涨幅丢人:“中国整个房价是被严重低估的,郑州又是非常被低估的。虽然郑州房价年年在涨,但郑州房价的涨幅是非常丢人。郑州的房屋6000元、7000元的均价令郑州在全国并没有什么吸引力。”


网友盘点最近言论火爆的清华“叫兽”

专家 --- 党的辟谣者

汶川地震后,曾有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的汤姆-帕森斯等人在《自然》杂志发文警告,汶川地震可能在超过240公里外引发7.0级左右余震。然而,专家的警示换来的是中共的漠视。中国地震局的专家在不同场合“辟谣”,甚至有大陆专家忽悠:汶川地震后4000年中当地都不会有大地震。然而,今年4月20日上午8点02分,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里氏7级强震,成为汶川大地震后,四川遭受的又一次地震重击。而雅安却恰好包括在汤姆-帕森斯在文中提到的重点防护区内。

4月初,网络曾疯传一则北京东直门医院感染办有关H7N9禽流感的紧急通知,通知中称上海已经死亡3人感染近百人,通知并告知民众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及其症状。对此,当局官方媒体高调辟谣,称院方官方否认发布该通知。此后,大陆各地禽流感蔓延,中国官方才不得不做有限报道。

“教授”为何沦为“叫兽”?“专家”为何贬为“砖家”?

现在的大陆民众,多称“教授”为“叫兽”,称“专家”为“砖家”。这些本应是权威形象的代表为何沦落至此?

一篇署名李源的文章《专家为何越来越没有信誉?》认为,“每当专家们以权威形象出面肯定或否定什么的时候,接着发生的事情往往恰恰完全相反。这使得这些一直令人刮目相看的专家们经常在公众面前出尽洋相。久而久之,民间失去了对他们的信任。”

究其根本,李源认为原因有三:

一是专家有难言之隐。专家不是自己要说话,而是在党的要求下说话。专家们其实在人身上遭到了党的“绑架”。

二是专家们得了利益集团的好处。在当局全面腐败的侵蚀之下,一些专家也失去了独立的人格,成了金钱和权势的奴隶,甚至为了名利地位,不惜出卖人格、编造谎言以换取利益。

三是有当局喉舌媒体的帮衬。如果没有这些貌似公允的社会媒体为中共粉饰太平,如果中国民众有自己的言论自由,专家们也就没有说谎的平台。正是这些中共的喉舌,放大了专家们人性的弱点,不断使罪恶获得表现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